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800点关前有反复 板块轮动中藏风险

2009-06-10 02:19:34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昨日沪指虽然创出收盘新高,但是成交量却没有同步放大,相反还比前日成交量有所萎缩,出现量价背离现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跟风盘并不积极,因此,在2800点一线的压力仍然有待市场消化,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大幅的拉升。

昨日早盘股指持续回落,午盘后在保险、券商和消费类股票的带动下,股指逐波回升。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在2800点会有反复,追高须注意风险。

        昨日,大盘在2800点附近维持震荡格局。最终,沪指上涨19.55点,报收2787.89点;深成指上涨128.34点,报收10740.09点。均创出本轮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

良好预期推动股指探底回升

        昨日大盘震荡上涨。对于5月份经济数据的忧虑一度打击大盘股走低,但即将重启IPO的预期令保险股和券商股尾市力挽狂澜。A股市场过半个股上涨,保险、券商及消费类股领涨大市。

        市场对于A股重启IPO的预期日益升温,积极的市场气氛令投资者乐观看待重启IPO的影响,保险股和券商股因受惠新股发行而受到了轮动买盘的追捧。除受到重启IPO预期的刺激外,中国平安可能收购深发展的股权,亦提振了保险股走势,中国人寿收市劲升5.75%。

        消费数据超预期的憧憬令消费类股受到提振,昨日食品、酿酒、商业百货、家电等板块纷纷走高。中金公司预计5月份物价数据将会止跌,其中CPI同比下降1.3%,PPI同比下降6.4%,降幅均比4月份有所收窄。不过,因将于本周三起公布的5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存在不确定性,部分前期领涨的大盘股遭受获利兑现。兴业银行预计,5月份进出口数据将进一步恶化。

2800点压力仍有待消化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昨日沪指虽然创出收盘新高,但是成交量却没有同步放大,相反还比前日成交量有所萎缩,出现量价背离现象。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由于跟风盘并不积极,因此,在2800点一线的压力仍然有待市场消化,市场短期内难以出现大幅的拉升。

        再从沪指的KDJ指标来看,最稳定可靠的D指标已达到84.8,已超过了80的超买界限,因此短期内存在修复过高指标的要求。

注意热点轮换风险

        昨日早盘,权重股拉升引起了市场的忧虑,导致指数连跌两波,但由于券商、酿酒食品、商业、旅游等板块的崛起有力地维持了市场人气。至收盘,主要指数均以红盘报收。刚刚感觉到风格转化的投资者又陷入迷茫之中,风格究竟向哪个方向转换呢?

        其实,市场并没有什么真正的风格转换,即使是近期的大盘股行情,也只是热点轮换过程中的一个“章节”,大盘权重股的补涨本来是十分自然的市场现象,所谓的风格转换只是一个臆造而已。很多人还念念不忘“5·30”后的大盘股疯狂。历史会重复,但历史不会简单地重复,更不会错误地重复,挖掘大盘权重股的补涨潜力未尝不可,但也一定要有风险意识。

        汇阳投资认为,石油石化等权重股走势偏弱,对股指运行形成一定拖累,股指近期走势受5月宏观经济数据将公布、IPO和创业板推进等因素影响,市场的谨慎情绪加重。目前操作上,投资者中长线筹码仍可继续持有;短线投资者除了逢高减仓的动作外,不操作就是最好的策略。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