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主力分歧开始显现 半仓操作为宜

2009-06-09 03:16:03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因投资者渐趋谨慎,周一A股全天震荡,收盘沪综指涨0.52%报2768.34点,深综指跌0.35%报914.01点。个股跌多涨少,银行股、新能源股有所异动,表现反差极大;近期走势颇强的有色金属个股分化,铜业股下跌而铝业股极强,走势有点反常。反常现象还有不少,黄金股中的中金黄金大涨,而紫金矿业、山东黄金却跌;大盘股总体强势,而小盘股表现次之。小盘股表现又有较大反差,有一部分小盘股调整已有一周多,而另一部分小盘股仍在拼命拔高。

        消息面上,深交所正式发布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这总体上影响了市场对中小市值个股的炒作,昨日中小板综指跌0.80%报4190.52点。创业板和主板IPO哪个先行,迄今并无明确说法,这给其中许多主力造成心理压力。

        外盘商品走势也有点怪,美元这几天大幅反弹,造成铜价明显调整,可铝价却逆势向上,即使是周一LME公布了铝库存大增后依然顽强向上,走势竟然和同时公布库存为下降的铜价反向。

        从市场炒作逻辑来说,有色金属走势不再理睬库存数据,惟一能解释这种现象的就是“通胀预期”。昨日A股中的汽车股表现不佳,而钢铁股盘中落差和分歧颇大,这从侧面也显示出市场确实存有较强通胀预期。

        新华社6月5日援引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说,5月份中国汽车销量可能达到110万辆,低于4月份。这对汽车股利空,但也仅是其利空之一,近期暴涨的原材料及油价也构成汽车类股的沉重压力。笔者认为,我国大力发展汽车消费和国际油价上涨之间可能存在某种联系,就和其他大多数商品一样,国际投机者惯会夸张地炒作中国因素。

        美国的汽油价格今年来已上涨60%,如此看来美国的经济复苏之路必将充满坎坷,同时也说明“人工复苏”确会带来很多问题,这说到底是我们人类发展受自身资源限制。

        整体经济是否复苏和A股涨跌无必然联系,以当前情况来说,如果经济高速复苏,一般会对应着  “查资”,反之则对应着“呵护”。

        笔者始终认为经济复苏之路很坎坷,A股经历某种“与政策相关的暴跌”的机会反而更小,因为这种情况下管理层出台任何利空均会很谨慎,即使不得已推出某些利空如扩容,也会尽量“小心轻放”,甚或还“佐”以些利好。因此,虽然A股有调整要求,但短期内还可能显示强势。操作方面,投资者当前应保持谨慎,持股尽量低于半仓。品种方面,炒作落后大盘的品种,但盈利期望值应调低。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