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钢股份董秘否认炒作镍致巨亏

2009-06-09 03:15:51

每经记者  夏子航  发自上海

        有消息称,宝钢集团在镍套期保值上可能犯下与东航、国航同样错误,成为又一家遭遇大宗商品巨额损失的大型央企。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金属事业部总经理毕铭海8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仅有证据是宝钢股份此前在3季报中披露对不锈钢产品及不锈钢原料计提跌价准备9.9亿元,但这仅能说明宝钢集团犯下了“囤货”问题,“现在未有信息能显示出宝钢集团确有投机损失,这个可能只有他们才知道。”

        宝钢股份(600019.SH)董秘陈樱则否认炒作镍致使出现大额损失的说法,董秘8日还表示进一步解释归口宝钢集团,但截至记者发稿,宝钢集团相关部门未予置评。

        “这个消息在今天再次传出后,宝钢股份显然是受到了影响,低开低走,10时左右的最大跌幅就已超过3%。”我的钢铁研究中心分析师曾节胜认为,从宝钢股份8日最终收于6.74元/股、上涨1.35%来看,“炒镍亏损9.9亿元”说法实质上影响并不大。

        宝钢股份在2008年第3季度报告中曾披露,“受镍及不锈钢产品价格大幅下降的影响,三季度公司不锈钢产品出现亏损,对不锈钢产品及不锈钢原料计提跌价准备9.9亿元。”

        据悉,宝钢资源有限公司在宝钢集团镍现货的采购链条中全权操盘镍的进口事宜,而在宝钢股份2008年年报中,宝钢资源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都在采购和销售上与其发生了关联交易,“这批关联交易的数额巨大,其中采购环节的交易量为211亿余元。”

        有消息人士认为,上述关联交易可能转移宝钢股份在镍交易的部分损失,本报记者昨日致电宝钢资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该人士对此十分谨慎,并拒绝给予评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