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H股带来的短期压力

2009-06-09 03:15:18

昨日A股全天的交易好像走钢丝,给人的感觉很悬,但沪市最终还是收了个红盘。但H股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A股盘后开始扩大跌幅,几乎以全天最低位收盘。虽然H股跌未必就意味着A股会跌,但H股独立于A股的下跌,其背后的原因却值得深入研究,对于研判A股的后市也很有帮助。

        应该说,近段时间全球市场几乎都是多头的天下,投资者无视通用汽车破产和英国内阁危机,在经济复苏的旗帜下,大量热钱涌向较高风险的资产,全球股市反弹至今年高位,石油价格冲破70美元大关,新兴市场股市也是大热。但是这场由充裕流动性推动的行情,总会有一个结束的时候,所以应该关注每一个重要的信号。

        而昨日H股的弱势,其背景正是源于上周五晚公布的一个重要数据,美国五月非农业就业人数减少了34.5万,远低于预期的52万,是雷曼倒闭以来的最佳结果。市场人士对这个数字做出了几点解读,一是美国经济复苏的态势已基本确认,但复苏力度有待观察,估计不会太强,二是美联储的数量扩张政策可能在半年内转向,而利率则在2010年开始上升。

        上述两点都会导致一部分热钱从新兴市场撤离,尤其是第二点,如果利率政策开始收紧,流动性推升的股市蜜月显然就维持不了多久了,这正是多头最害怕的,一些资金从H股市场提前离场就在情理之中了。

        如果H股出现持续调整,A股将受何影响呢?我个人认为,短期向下的压力会显现出来,但是仍然不具备形成年内大顶的基础,毕竟A股流动性收缩的信号还没有出现。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