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缩量创新高 股指短期宽幅震荡为主

2009-06-09 03:15:18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还看不到改变迹象,即使新股开闸,只要控制住节奏,市场依然可以承受,新股开闸不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

鉴于短期大盘走势过强,需要休整,同时,海外股市也需要休整;因此短期大盘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休整后还将震荡向上。

        昨日,在美元指数反弹,创业板IPO规则等不利于大盘的消息刺激下,沪深股市宽幅震荡,但盘中仍一度创出新高。收盘沪指小涨14.5点,收于2768点;深成指小跌55点,收于10611点。不过,两市成交均小幅萎缩,沪指成交1416亿元,显示短期市场有走软迹象。

盘面

金融地产股继续高歌

        昨日,沪深两市微幅低开后出现一波下跌,10:00后股指弹升,至午盘回落到开盘区域。午后工行、中行、建行发飙,带领银行股再度拉升,推动股指快速上扬。至昨日13点42分左右,建行、中行大涨超7%,工行涨幅也超5%,上证综指最高升至2795.15点,逼近2800点关口。

        至收盘,两市700余只个股上涨,金融、地产涨幅居前,发电设备、煤炭,新能源等板块跌幅居前。华业地产、高淳陶瓷、华阳科技等20余只非ST股涨停。华夏银行昨日超过15亿股大非解禁,收盘仍涨3.91%。盘中,中小盘股和大盘股走势依然呈现半江瑟瑟半江红的分化格局。

分析

海外因素封杀大跌空间

        看看如今市场,从去年11月份的1600多点到现在的近2800点,涨幅不可谓不大,但是仍在犹犹豫豫地向上拓展空间。个中缘由何在?

        想必大家也看到了,近期美股连续大涨,国际原油和有色金属期货等大宗商品价格大幅飙升。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导致大宗商品和美股大涨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元的持续走弱,因为美元走弱暗含了两层含义:一是美国经济衰退没有止住或明显转暖,衡量经济实力变化的美元将作出相应反应;二是美元流通泛滥,暗示通胀或许将来临。

        而问题的关键是,上述影响美元走弱的因素短期内还看不到改变的趋势,因此,美元继续走弱的格局或许还会维持,近日虽有所反弹,但是也只是反弹而已,后市走势需要观察。

预测

震荡以蓄势上攻

        分析人士认为,从大概率的角度分析,美元走弱带来的最直接的影响是,人民币的间接升值,刺激海外资金追捧人民币资产,或者说流向人民币资产。近期A股的持续走高,从主要原因上来看,一是资金太多,包括国内资金以及海外热钱等;二是受到周边市场上涨推动。那么,这两大因素是否在短期内发生改变呢?

        业内人士认为,短期内还看不到改变迹象,即使新股开闸,只要控制住节奏,市场依然可以承受,新股开闸不改变市场运行的趋势。

        况且,大盘股已经被资金全面激活,大盘股走强,一般较具备持续性,因为是大资金发动的,船大掉头难。不过鉴于短期大盘走得过强需要休整,海外股市也需要休整;因此短期大盘将维持宽幅震荡格局,休整后还将继续震荡向上。

操作

继续关注蓝筹股

        从6月的走势来看,大盘股呈现轮动走强的局面,大资金蜂拥介入蓝筹股,操作上宜顺势而为。汇阳投资认为,蓝筹股是可以关注的重中之重,近期持续做多的资金以机构为主,震荡洗盘是机构常上演的把戏;建议关注金融、地产、资源、钢铁等权重板块中的优质蓝筹股。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