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巨量尚不足惧

2009-06-05 02:39:33

大盘高位震荡如期而至,但是空头攻击到5日均线后便无力前行,最终被多头收复了大部分失地,下跌股票数量虽然略多于上涨股票,但是最大跌幅只有5%左右,看来做空力度还是有限。

        昨日最大的变化就是成交额继续放大,沪市已经是1831亿元,明显超越前几天1600亿量级水平,而仅在上午成交额就超过了1000亿元,充分显示了目前市场的流动性。现在的问题是,如何解读这种巨大的成交量?

        股票一旦有了成交,就意味着既有买方,也有卖方,所以放巨量不能直接得出多或者空的结论;但可以确定的是:市场各方的分歧越来越大。那么决定这种分歧走向的就是买卖双方到底是谁?如果机构的卖盘占据了上风,而买盘主要来自散户,显然回落的概率很大,这是由于双方在博弈中的地位优劣决定的,反之亦然。

        观察昨日的盘面,钢铁、铝业、电力三大板块出现了放量上升,金融、地产两大前期龙头板块也基本稳定,没有整体大幅回落,而这些板块恰恰是主力资金集中的区域,也是本次大盘从2600点向上攻击的主力。由此可以推断,即使有一些主力资金从这些板块撤离,但并未出现大规模的撤离。所以我个人认为,巨量成因一方面是机构之间的分歧,另一方面是短线活跃资金高换手的结果,大盘尚无见顶之忧。

        如果大盘没有见顶,那么在震荡中低吸就是明智之举,毕竟目前追涨的效果的确一般。当天大涨的股票,很多都在第二个交易日展开调整,加上大盘的上下震荡,持股信心还是面临严峻挑战。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0.81元买入10万股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0.8元)。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6.43元买入50万股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6.48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