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NBD独家对话华通高管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6-04 20:44:09

腾中重工巨资洽购悍马的消息昨日一经宣布,业界顿时议论纷纷,与其关系神秘的四川华通控股公司也是被推上前台,但华通控股杨姓高管称完全不知李炎何人。

     NBD快讯 (记者  张亦帆 王鑫发自成都)   腾中重工巨资洽购悍马的消息昨日一经宣布,业界顿时议论纷纷,与其关系神秘的四川华通控股公司也是被推上前台,但华通控股杨姓高管却称完全不知华通控股的实际控制人李炎为何人。

    通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多方调查,发现今日在港招股的旭光资源创办人、主席兼非执行董事李炎竟有两个名字,其港招股说明书显示,李炎,又名索郎多吉。 公开资料显示,索郎多吉2006年时任四川师范大学经管学院任兼职教授。

      昨日下午,四川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经管学院老师证实,李炎、张志刚(四川华通控股董事长)、李旭东(腾中重工最新法人代表)等人同为该院研修班学员,但张志刚却坚决否认与李炎的关系。

    为一探究尽,昨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来到位于成都天府大道科技孵化园9号楼A座的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华通),发现这里和腾中重工所在的新津华通工业园一样,依然门卫森严,难以入内。警卫告知记者,必须有大楼里高层管理者授权,才能进去。记者发现,这里是双层把关,先需输入密码,进入一道玻璃大门,进门后,有一个前台工作人员会再次登记,然后才能乘电梯上楼。

  经过记者与四川华通控股公司董事长张志刚沟通后,张志刚手下一位高级管理人员杨先生代表他出来在大门外与记者面对面沟通。

  记者:请问你们与腾中重工及李炎的关系?
  杨先生:我们现在是有苦难言。媒体报道把我们华通公司和张总都牵扯进来了。我不太清楚李炎为何许人,  目前李炎和公司没有任何关系。
  记者:那你们和腾中重工也没关系吗?
  杨先生:我们旗下确有四川华拓,我不清楚四川华拓和腾中重工有什么关系。不过,现在我们和腾中重工是管理咨询服务关系,没有任何资产层面关系。
  记者:具体是哪些方面的管理咨询服务呢?
  杨先生 :比如说腾中重工做产业并购,我们会给他们提供相关的管理咨询服务。
  记者:产业并购?
  杨先生:你不要对这个词如此敏感。我只是举个例子。我可以说,我们可以通过自身一些资源,为腾中重工在发展中提供一些相应建议,帮助他们共同决策。我们之间就是签订服务协议,提供服务的关系。
记者:可是腾中重工就在你们华通新津工业园内部?你们之间怎么会没资产关系呢?
  杨先生:我再次强调,我们和腾中重工没有任何资产关系,现在被一些不必要因素扯进来。其实,有没有资产关系是要靠官方去认可,不是简单就能定论。
  腾中重工背后的实力究竟如何?“蛇吞象”的资金从何而来?是一场神秘的跨国洽购,还是一场精心策划的炒作?请看明日《每日经济新闻》报纸的进一步报道。

  特别注明: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每日经济新闻》,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责编 王迎春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