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热钱继续吹泡泡

2009-06-04 03:13:19

  自从拿下2600点之后,A股便开始了加速上扬,昨日已经逼近2800点大关,金融股、地产股这些大块头也变得步伐轻盈,指数也因此易涨难跌,加上H股的推波助澜,空头似乎毫无还手之力。

        但殊不知,就在昨日A股收盘后,H股却玩起了变脸游戏。从下午3点左右见到当日最高点后,H股指数便开始杀跌,此前曾大涨418点,收盘时只涨了187点,这已经是H股连续两天出现这种尾市跳水了,对做多力量还是有些心理影响的。

        如果说前天的杀跌是消化获利盘的话,H股昨日的回落似乎是对晚上的欧美股市不太看好,就在我写手记的时候,伦敦金融时报指数跌幅已接近2%,获利回吐的压力显而易见。如果今晨美股同样大跌,很可能为A股今日制造一个跳空向下的缺口,倒是一个不错的低吸机会。

        昨晚有关方面公布了5月的发电和用电数据,虽然5月的发电量降幅较4月份继续收窄;但是来自最具活力经济区域的数据依然不理想,广东的用电量降幅约10%,上海用电量降幅约13.6%,浙江降幅约6.1%,均高于全国平均降幅。

        这一数据说明,目前宏观经济复苏的力度还不够,并非是可以完全放松警惕的时刻;但这对股市却非坏事,意味着管理层后续的刺激措施还会不断推出,去年准确预测经济刺激计划的摩根大通最新言论显示,预期中国今年还有两次降息。如果这一判断成真,市场热钱数量将继续增加,进一步吹大股市泡沫,判断流动性依然是判断行情趋势的最有效指标,至于各种概念都是泡沫的催化剂,不要真信以为真了。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11.31元清仓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1.19元),但卖出成功后股价未能回到计划回补区域,今日计划以10.66元上下2%低吸10万股航天通信。

        股票池操作:昨日目标股票未进入买入区域,今日计划在6.45元上下2%低吸50万股中国联通(600050,收盘价6.53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