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回避盘面中的陷阱

2009-06-03 03:09:43

昨天的走势果然有点“儿童节”的味道,上上下下飘忽不定,尾市的一阵紧急跳水还是吓坏了不少人,尤其是上午大举杀入者。而市场继续放量,沪市全天1600多亿的成交金额超越了昨日的成交额,进场者和出局者显然都在增加。

        其实A股尾市跳水的秘密与H股有关。昨日下午2:30分H股一开盘就急挫,空头的杀跌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中石油H股也急速回落,因此A股的走软也就在情理之中了。H股的调整应不意外,毕竟近期累计了不少的涨幅,需要消化获利盘;而且近期涨幅不小的国际油价也将面临短线回吐压力,H股的主动调整也是件好事,这种回吐还不会改变H股的上升趋势,也不会改变A股的趋势,所以要继续坚持买跌卖涨的策略。

        不过说起操盘策略,昨天有两个擅长制造“追涨杀跌”气氛的操盘手成了管理层的反面教材,其中一人的相关账户还被限制交易一个月。这两人其实都是传说中的涨停板敢死队队员,其手法异曲同工,有着明显的短线操纵特征,通常是通过频繁大量买入申报并频繁撤销申报,或者采用大单追涨停的方式,并不以实际买入成交为目的,而是影响其他投资者对相应股票供求和价格走势的判断,从而误导其他投资者跟风。

        这两位操盘手明显是在为投资者看盘制造陷阱,所以看见下面有几十万股的大买单,最好不要立刻热血沸腾,关键是这些买单是否成交了,是真买还是假动作?分清楚了这一点,短线追涨的成功率才能提高,如果看不清这一点,宁可买趴在下面的股票,等待形形色色的涨停板敢死队员来拉抬,收益还高一些,尤其是在大盘已经站上2700点的背景之下。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11.31元上下2%清仓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11.31元),卖出成功后在卖出价基础上回调4%左右买回。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4.86上下2%低吸40万股首钢股份(000959,收盘价5.11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