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股市6月开门红 沪指大涨创新高

2009-06-02 04:05:58

大盘跳空、放量上行,让“儿童节”也成为了投资者的节日。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昨日沪指站上2700点后,后市存在两种可能的走势:一是继续加速上行,向3000点靠近;二是在2700点强势整理,等待契机继续上涨。

        大盘跳空、放量上行,让“儿童节”也成为了投资者的节日。

        昨日是端午节后首个交易日,沪指大幅跳空高开35.47点,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大盘迅速突破2688.11点的前期高点;午后股指盘中最高冲至2726.72点。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21.28点,大涨88.35点,涨幅3.36%。全日成交1590.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近五成。

亚欧股市6月开门大涨

        昨日,亚太地区和欧洲股市延续了上周的上涨行情,纷纷迎来开门红。

        日经225指数上涨1.64%,报收在9678点,创出自2008年10月8日以来的新高。印尼综合指数、泰股综合指数、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以及恒指、国企指数均大幅上涨,纷纷再创新高。

        欧洲股市在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开盘,各大指数全线高开,截至昨日下午18时,法CAC40指数上涨2.44%,荷兰AEX指数涨2.6%,德DAX指数涨3.27%。

大盘蓝筹股领涨

        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权重股昨日终于全面爆发,带领大盘创出新高。

        中石油大涨4.89%,推动大盘指数上涨18.67点;工行和中国神华涨幅分别为3.69%和6.64%,拉动指数上涨8.08点和4.84点;中国人寿、建行、中国平安、中国银行对指数的贡献分别为4.29点、3.97点、3.31点和3.25点。

        从行业板块来看,银行、有色金属等成为推动大盘上涨的重要力量。港股市场上,国企成分股的大涨推动A股市场大盘蓝筹股整体上涨,比如中国平安H股股价已经涨到了57.9港元,虽然A股的中国平安涨停,但股价也仅为43.57元,较港股有明显的折价。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除了周边股市上涨,还有两条消息引爆了权重股:一是成品油价上调消息兑现,中石油中石化持续走强,尤其是中石油呈平台突破后的加速上行态势。二是国务院公布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资本金比例的调整结果,普通商品住房项目投资的最低资本金比例从35%调低至20%,成为此次调整受惠最大的项目之一,这也导致了地产股再度活跃。

蓝筹股表现决定后市空间

        昨日,沪指以3.36%的涨幅,创出近3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大盘也突破了2700点整数关口。

        巫寒认为,昨日形成的缺口不是普通意义的缺口,后期股指存在两种可能的运行态势:第一种情况是继续加速上行,向3000点靠近,而市场的成交会放大,呈加速赶顶走势;第二种情况是在2700点强势整理,等待契机继续上涨。

        巫寒认为,中石油等指标股的动向值得关注。如果是第一种走法,那后期的行情就要特别警惕,不过短期权重股还将有表现的机会,其余个股分化会比较严重,要注意把握好节奏。

        民族证券认为,决定行情走向的关键,除了大盘蓝筹股的表现,投资者还应关注全球股市以及全球商品市场的走势,如果全球金融市场在本周进一步冲高,那么A股市场无疑可以更乐观一些。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59604220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