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股指还看中石油脸色

2009-05-26 02:26:36

大盘居然以上涨方式消化了IPO重启的不利消息,这让此前还在忧心忡忡的人吃了一惊,而我在上周末已经指出,IPO重启不影响市场趋势,2600点拉锯战还将继续,看来与市场走势还是基本吻合的。

        如果要给昨日的走势一个合理解释的话,资金太多是我的最直观感受。早市虽然大盘大幅低开,但是没有一个跌幅在10%的个股出现,大盘上涨千点之后的利空消息却不能制造出几个跌停板个股,足见下方的承接力不弱。随后新能源股发起了创新高的集体攻势,有色金属、地产和中石油也轮番上攻,最终让大盘转跌为涨,成交量也比上周五有所放大,显示出一些资金仍在主动入场。

        由此可见,在研究目前行情的时候,不管基本面如何,也不管利空有多少,流动性问题始终要放在首位,只要流动性没有逆转,大盘就不会持续大跌。

        但是只看清楚了指数,也不代表可以赚钱,红五月的赚钱难度其实不小,究其原因,一是热点转换快,二是大盘震荡剧烈。如果采取“潜伏”的方式守株待兔,虽然属于被动的方式,但是绝对不是一个无效的方法,回头看看曾经卖出过的股票,目前又有不少已经回到了前期高点,还有一些又开始创出新高了,这些现象是可以转化为有效的操盘策略的。

        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如果指数想大涨,依靠目前这种打一枪换个地方的热点运行方式,也是不太可能的,指数打开向上空间的关键还是看中石油和金融股的脸色,尤其是中石油,作为曾经拖累大盘的元凶,以目前的底部大形态和国际油价走势,大有单骑救主的意思。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