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端午节前多空还有大战

2009-05-23 03:19:16

无论对于多头还是空头,2600点的吸引力看来的确强大,多头一度成功征服这一位置,但是一切又再次回到了起点,周五收盘2600点陷入空头之手。周线也以阴线报收,这是本次大反弹行情以来的第四次两连阴,但是目前尚无周线三连阴出现,下周还会是一根阴线吗?这显然是个充满悬念的问题,让我们听听道达先生的观点吧。

IPO重启尚不能改变趋势

        记者:2600点真是难缠啊!

        道达:是啊,多空在2600点已经争夺了14个交易日,足见这一点位意义重大,我当时指出这一点位的时候,也没有意识到拉锯战会进行这么久。经过这次争夺之后,2600点未来的重要性继续提升,会成为多空双方重要的桥头堡。如果是多方最后成功突破2600点,那么这一区域会变成一个较强的支撑区域;反之空方成功守住2600点,这一区域就会成为较强阻力区。到底最终会鹿死谁手,我还是此前的观点,2600点的一对矛盾依然存在,打破这对矛盾的只能是外力作用,但是现在我还没有看到足够强大的外力。

        记者:证监会昨晚开始就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征求意见,也预示着新股发行即将开闸,这难道不是一个强大外力吗?

        道达:我觉得要从两个角度来看这个问题。第一,在2600点开始释放恢复新股发行的信号,则意味着管理层认为这一位置能承受新股发行的压力,市场供应量一定是要增加的,但是按照中国人的做事习惯,管理层在初期一定会摸着石头过河,小心试探市场反应,因此初期的实质压力并不大,多半还是心理因素的影响;第二,如果因为新股还没有开始发行,大盘就连续大跌,将2600点变成一个顶部的话,新股发行恐怕还会再次胎死腹中,管理层没有利好对冲措施,是不会贸然行动的。所以我的结论是,新股发行重启的信号不会成为改变市场趋势的稻草,多空在2600点的拉锯行情不会因此而改变,因为历史数据也显示,A股曾5次重启IPO,4次不改运行趋势。

不要小瞧简单的策略

        记者:虽然你实施保守操作策略稍早了一些,但是却度过了一个心情轻松的五月,而大多数坚持战斗者已是疲惫不堪了,震荡行情中还不如当个观众。

        道达:是啊,其实我还是新股民的时候,就吃了不少震荡行情的亏,这些教训都是用钱输出来的。对于大多数人而言,震荡行情都是回吐利润的时刻,少参与或者不参与都是投资效率比较合理的应对方式,还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小瞧这些简单的策略,其实效果并不差。当然,绝顶高手可以不受这些限制,但是多数人都是凡人吧!所以我反复强调保证安全性是第一位的,追求利润率则退居其次。

        记者:马上就到端午节了,下周只有三个交易日,行情应该波澜不惊吧?

        道达:虽然只有三个交易日,但却是很重要的三天,一点都不平淡,非常关键,多空必然还有一场大战。首先下周将决定五月的月K线,如果收出月阴线或者上影线较长的阳线,则对多头是个威胁。大盘K线不像个股K线,后者容易被操纵,前者的参考意义比较明显,足以反映多空的真实力道;其次本周出现本次大反弹行情以来的第四次两连阴,而本轮反弹以来还没有周线三连阴出现,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意味着市场节奏的变化已经发展到了周线级别,相对于空头更为有利。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每经记者  黄晓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