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市股指现“孤岛”下调或正式展开

2009-05-22 02:40:21

巫寒认为,短期市场继续惯性下探后会出现反抽行情,但力度有多大还需要观察。目前的市场,操作上一定要把握好市场的节奏,参与操作一定要控制仓位。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深市系列指数跳空下行,形成了“孤岛”形态,沪市大盘连续收出三根小阴线,这种形态出现后,都预示着大盘随后的走势并不乐观。

        传说中的调整,或许已经正式展开。

        大盘昨日低开震荡下行,虽然中石油强行护盘;但也未能阻止大盘下跌,加之银行、地产、煤炭等指标股走弱,导致大盘反弹无力,盘中一度跌破2600点整数关口。沪指收报在2610.62点,下跌40.79点;深成指收于10108.9点,跌260点,沪深指数双双跌破10日均线。

        值得关注的是,深综指和深成指也双双跳空下跌,开盘时留下的跳空缺口,到收盘都没有回补。

强势板块大幅走弱

        昨日两市惯性跳空低开,在中石油走强的带动下沪指一度反弹翻红;但随着煤炭、地产板块的大幅走弱,股指开始快速跳水。收盘,沪指逼近2600点关口,深成指逼近10000点大关。

        虽然中石油奋力护盘,但是其他指标股的走势明显转弱:银行股全线下跌,成为大盘最大的做空动力;地产股在几大龙头下跌带领下,几乎全线下挫。

        另外,市场的人气指标煤炭股,在大涨过后也出现了整体性回落。煤炭股是近期市场的风向标,虽然大涨之后出现回调也十分正常,但是其下跌对于市场人气的打击相当大。

指数形成“孤岛”形态

        虽然沪市大盘收盘仍站在2600点以上,深成指的万点也未破,但值得注意的是,深成指等深圳系列指数均出现了跳空下跌,并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个跳空缺口。

        深成指在日K线图上留下了一个约25点的缺口,由于在5月19日曾留下一个向上的跳空缺口,这也使得深成指形成了一个  “孤岛”形态。深综指以及中小板综合指数,也都跳空下行,同样是形成了“孤岛”形态。

        深圳市场由于没有  “两桶油”和大量的银行股,其走势代表了市场大部分个股的真实走势,对于敏感时期的市场走势,更有指导意义。民族证券认为,深市跳空下跌,并形成“孤岛”形态,对于短期市场走势而言,已经可以判断这就是一个头部。

沪市三连阴预示风险来临

        虽然沪市大盘没有形成跳空缺口,但是沪市的技术走势同样不容乐观。最近三个交易日,沪市大盘连续收出三根小阴线,从形态来看,很像是经典的三只乌鸦形态。根据技术分析理论,这种形态出现后,都预示着大盘随后的走势并不乐观。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大盘指数已现三根阴线,而从2000点以来股指调整最多也就四连阴。不过从昨日盘面个股表现来看,虽然个股下跌家数多,但只有一家是因为消息而跌停的个股,显示市场并没恐慌。

        东北证券分析师周海军认为,这段时间的行情形同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如果说大小非减持加速,宏观经济指标不能进一步好转,大盘进一步调整的可能性就会增大,而近期关于新股重启等消息也对市场形成影响,大盘短期内就很难再创新高了。

        巫寒认为,短期市场继续惯性下探后会出现反抽行情,但力度有多大还需要观察。目前的市场,操作上一定要把握好市场的节奏,参与操作一定要控制仓位。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