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金山或与九城进行网游合作

2009-05-21 03:06:28

每经记者  任思强

  昨日,金山方面向本报证实,上周,第九城市总裁陈晓薇造访金山位于珠海的西山居开发工作室。“本周,金山方面会有一个跟进的举动。按照计划,求伯君近期会回访九城。”上述人士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次陈晓薇与金山董事长兼CEO求伯君进行对话,主要是谈与金山今年重量级的网游产品《剑侠情缘网络版叁》的合作计划。

        据一知情人士透露,已经失去《魔兽世界》代理权的第九城市,近期已为下一款网游产品展开大规模的搜寻工作。

        之前的消息称,上周,陈晓薇带队的九城高层团队拜访金山位于珠海的研发基地,其重点考察对象是金山研发工作室西山居。据悉,《剑侠情缘网络版叁》是西山居历时5年研发,由求伯君亲自挂帅,预计在今年7月推入市场的重量级网游产品。

        “失去了魔兽了九城正走下坡路,有从国内网游运营商第一线阵营向第二阵营下滑的危机,所以格外需要一款拳头产品。”网游行业分析师张书乐认为,凭借运营魔兽积累的经验以及设备,九城的服务器资源仍处于国内较高水平,“虽然魔兽时代已经过去,但九城手中仍保留用户账号等信息,或许也可以作为引入拳头产品的资源条件。”

        “从目前运营商掌握的技术看,完全可以将魔兽世界用户的资料、人物等级、装备甚至家族等信息录入到《剑侠情缘网络版叁》。”张书乐认为,对魔兽玩家向剑3的平移,看似天马行空,但有助于保证核心用户上手新游戏。

        “一方面,金山可以省下推广费用继续投入到网游研发中,另一方面,九城的硬件设备仍可以保持运营,且代理国内网游支出较低,双方看似都是零风险合作。”业内人士称。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