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尾市击穿缺口 短期见顶可能性大

2009-05-21 03:06:23

“基金仓位的上升表明,近期的不少个股是他们积极运作的结果,同时仓位上升到了一定高度后,后期的‘弹药’是否能接上值得怀疑。”巫寒认为,短期内操作上应该保持谨慎,如果有效跌破10日均线,就要坚决止损出局。

每经记者  毛晋楠

        沪指10日均线可以看作是大盘短期的生命线,只要不破10日均线,大盘就暂时安全;相反,如果10日均线失守,短期大盘见顶的概率将大增。

        前日形成的缺口,一天内就被完全回补。昨日,大盘开盘后就展开冲高回落走势,全日走势显得异常虚弱,尾盘最后15分钟,大盘展开直线跳水,将缺口完全回补。沪指报收于2651.41点,下跌25.27点。

资源股逞强  热点无新意

        资源股成为这两日的最大亮点,煤炭股和有色金属股全线加速大涨,给人以很强的逼空感。

        但是,两大板块短期涨幅已很大,特别是煤炭股,在5月的平均涨幅,已超过40%,部分股票甚至接近翻倍。

        指标股方面,全天也维持弱势,“两桶油”、银行股走势偏弱,而中国联通和长江电力分别下跌4.02%和3.88%,对市场人气产生了极大的杀伤力。

缺口回补打压人气

        虽然5月19日当日,大盘形成了一个约4点的跳空缺口;但是,这个缺口却在昨日就遭到了回补,这对于多头的士气是重大打击。

        其实,大盘在近期的上行显得一直非常疲惫。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认为,导致调整的原因在于局部多头太旺盛,造成了物极必反。比如煤炭股、有色金属股很强,资金都在追逐这两大板块,而其他板块却失血严重。

尾盘放量杀跌值得警惕

        尾市最后15分钟,大盘展开放量杀跌,15分钟内成交达180亿元,占到了大盘全日成交的13%。这个放量杀跌,仿佛是有人在不计成本地杀跌出货。

        从60分钟图来看,经过这次杀跌之后,大盘在2660点之上构筑的平台,已经成为了套牢平台,一旦今日跳空下跌,那么将形成一个小的孤岛形态,短期的杀伤力将很惊人。

        昨日大盘再度跌破了5日均线,而5日均线也开始走平,位于2653.2点,下方10日均线也非常接近,位于2635.08点,如果今日继续下跌,很可能向下跌破10日均线,如果10日均线失守,短期大盘见顶的概率将大增。

        此外,量能的萎缩也值得警惕,昨日成交萎缩至1393.9亿元,如果量能进一步萎缩;那么,大盘再创新高的概率就非常小了。任何一次大的上涨,都需要资金推动,如果没有资金进一步推动,大盘只能向下寻求调整。

        巫寒认为,近期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已达到了牛市中的股票仓位水平,这也是一个危险的信号。

        “基金仓位的上升表明,近期的不少个股是他们积极运作的结果,同时仓位上升到了一定高度后,后期的‘弹药’是否能接上值得怀疑。”巫寒认为,短期内操作上应该保持谨慎,如果有效跌破10日均线,就要坚决止损出局。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