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提前埋伏补涨股

2009-05-20 02:24:38

  昨日市场表现波澜不惊,“5·19”行情并没有在大家的期待中重现,基本变成了媒体的“独角戏”,几大证券报都用专版进行了相关报道,显然浪费了不少表情。

        大盘虽然在谨慎的气氛中运行,股指却继续创出了新高,按照纯技术的标准,上升趋势得到延续成为了大概率事件,空头的力度也开始减弱,跟随趋势而动才是理性的做法。

        那么在桌上剩下的美味越来越少的时候,还有什么股票值得一买或者敢于一买呢?我上周末已经说了,补涨板块相对可操作性强一些,统计一下各板块涨幅,和大盘一比就一目了然了,比如钢铁、铁路等板块的涨幅就明显滞后,只要有耐心,赚钱只是时间问题,而在高位快速拉升的个股,虽然看起来诱人,真让人去追,恐怕操作性就比较差了。

        最喜欢这些补涨股的,我相信不是别人,应该是最近陆续成立和将要成立的新基金,这些基金经理们同样不愿意追高;因为他们是以相对收益作为排名方式的,寻找下跌空间有限的股票应该是首要任务,因为一旦变盘,他们就能依靠抗跌优势战胜同行。而这些基金资金的涌入,多多少少能抬高补涨股的价格,所以提前埋伏其中,获取这一段收益是可以预期的。

        顺便再说一句,补涨股之中有很多大盘的A+H股公司,其A股和H股的差价已经十分接近,比如银行保险股,价格几乎已经接轨,又比如钢铁股和铁路股,差价在10%左右,这意味着什么?如果H股不跌,那么相关A股的下跌空间也是有限的,如果H股继续上涨,那么A股的底部也会不断抬高,甚至推动A股上行。唯一需要注意的是H股的变盘风险,但是目前从技术上看还没有这种迹象,H股整体并未进入狂热,卖空资金的数量也不多,说明多头还是占据了上风。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6元买入40万股中国中铁(601390,收盘价6.08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