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马蔚华:给中小企业贷款的银行应进一步减免营业税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5-17 14:29:47

给中小企业贷款的金融机构不管是大小银行,应该在营业税上给予进一步的减免

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昨日在陆家嘴论坛上表示,给中小企业贷款的金融机构不管是大小银行,应该在营业税上给予进一步的减免。
马蔚华表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问题,政府要多发挥一点贴息的作用。从美国、欧洲到日本,贴息是普遍支持中小企业的手段。还应该建立中小企业融资的风险分担机制,同时,在直接融资、创业板、债券上都应该给中小企业开辟多元化的融资渠道。
马蔚华表示,小企业资金有一些法律纠纷的问题,本来几十万、几百万,官司却要打几年。这方面应该学习深圳的小额潜在法庭,迅速解决企业之间的纠纷问题。最后,还要解决社会信用问题。
马蔚华表示,截止今年一季度末,招行对中小企业的贷款在批发贷款的比例已经将近45%,过去这三年,对中小企业贷款的平均增速是30%。

 

责编 完天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