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李伏安:银监会正着手加强金融机构创新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09-05-17 14:15:20

中国银监会创新监管部主任李伏安昨日在陆家嘴金融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监会正着手同相关机构和部门共同合作,提升金融机构在科学发展,技术创新的能力。

李伏安表示,从整体上看,我国目前商业银行还是主要侧重于常规贷款业务发展,但新的业务线、新的业务形式对于提升业务附加值是非常重要的,这同样是当前银行业务发展的挑战。他认为全球金融危机对于银行实现业务升级,推广技术创新、加强管理等方面是比较好的机会。

“中国的富人群体正在逐步扩大,银行应该关注这部分人群的财富管理需求,但是在这一点上我国银行还处于初级阶段,”李伏安说。

对于上海发展国际金融中心,李伏安则指出,上海的开放化程度已经比较高了,应该具有更广阔和更长期的视野,更加好的硬件、软件条件,包括完善法律法规的建设。


 

责编 谢康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