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国资重组 三元集团更名首都农业集团

2009-05-15 03:01:17

每经记者  刘丹  发自北京

        三元集团的全国战略逐渐清晰。

        13日晚,三元股份(600429,SH)公告称:北京市国资委将对三元集团、北京华都集团、北京市大发畜产公司实施重组,将华都集团的国有资产无偿划转给三元集团,由三元集团托管大发公司,三元集团将更名为北京首都农业集团公司。

        三元集团、华都集团和大发畜产公司都是北京市国资委下辖的农业企业。华都集团是中国蛋鸡产业规模化、现代化养殖的发源地,目前以现代化畜牧业为主。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北京三元了解到,三元集团目前正在致力于两个重大项目的建设,一个是饲料厂项目建设,另一个是屠宰场的建设,打造一个农业航母的计划已在酝酿之中。

        记者了解到,作为华都集团下属企业之一——华都食品下面拥有三座现代化饲料厂。大发畜产公司同样也是饲料、畜牧生产等产业链相对完整的企业。

        “从目前情况可以推断三元的计划是重构产业链,如新希望、光明乳业一样。”东方艾格农业分析师陈渝表示,“这样做的目的之一是提高市场竞争力。”北京市一直试图打造大农业产业集团,这就需要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相互整合,以应对外地企业的竞争。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