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央将培育生物产业成高科技领域支柱

2009-05-14 02:51:41

会议要求将生物产业培育成为我国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物产业。

每经实习记者  何珺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加快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工作,讨论并原则通过《促进生物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政策》。会议表示,今明年中央将投入628亿元推动科技重大专项实施,并将生物产业培育成为我国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

        会议指出,中央财政预算今年安排328亿元,2010年安排300亿元左右,同时带动企业投资,主要推动高档数控机床与基础制造装备,大型飞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核心电子器件、高端通用芯片及基础软件产品,极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装备及成套工艺,大型油气田及煤层气开发,大型先进压水堆及高温气冷堆核电站,水体污染控制与治理,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新药创制,艾滋病和病毒性肝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治等11个科技重大专项的实施。

        会议要求将生物产业培育成为我国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以生物医药、生物农业、生物能源、生物制造和生物环保产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生物产业。

        统计显示,2008年生物产业实现产值8600多亿元,同比增长25.5%。专家据此预测,2009年或将突破1万亿元。到2020年,中国医药卫生相关产业的产值将达到4万亿左右,加上相关生物产业产值将超过6万亿元。专家表示,生物医药产业不仅是战略产业,而且将是未来的支柱产业,将来会占到中国GDP的10%或者以上。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