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2600点的一对矛盾

2009-05-13 03:24:41

虽然没有强大的做空力量,但是也没有能持续推高的板块热点,2600点的这一对矛盾决定了目前的猴市状态,上蹿下跳难以捉摸。

       2618.17点,这是昨天上证指数的收盘点位,多空双方围绕2600点的肉搏战已经进入了第6个交易日,相信无论是多头还是空头,都已经有了几分疲惫感和挫败感。多头每每看见市场走强,刚刚杀入场内就遭遇回调,空头本来为阴线窃喜,市场却屡屡快速止跌返身向上,似乎只有滑头才能在这样的市场如鱼得水。

        在这场复杂的争夺中,我一直是个旁观者,只有持续地观望,没有对多和空的明确判断,因为我深知答案并非显而易见,绝对的看空和看多都不具备良好的说服力,为何这样说呢?

        如果认为2600点是个较大级别的顶部,那么持续做空的能量来自哪里?大小非显然已经没有去年的杀伤力了,不少公司还在大小非解禁前出利好消息配合;1665点以来的获利盘似乎也不像,在进二退一的上涨中,不少人手中的筹码已经不知道更换了多少次,没有多少人能捏到现在;而新股发行的预期更是纸老虎,以目前的市场流动性,没有几个超级大盘股连续推出是压不垮大盘的;回收资金流动性则更不可能,经济还未走稳,CPI和PPI还在下滑,管理层的货币政策还没有转向的借口。

        如果判断2600点之上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那么资金能炒什么板块呢?金融、地产板块上周已经纷纷启动,昨天钢铁板块也有动作了,基本面最不被市场看好的三大滞涨板块先后有了表现,这三大板块无论是块头还是题材,都没有被持续大幅炒高的可能,我实在想不出资金还能在什么板块上做文章。如果没有领涨板块,股指要大幅走高如同痴人说梦。

        虽然没有强大的做空力量,但是也没有能持续推高的板块热点,2600点的这一对矛盾决定了目前的猴市状态,上蹿下跳难以捉摸。

        但是,中国股市有个特点,那就是久盘必跌,所以多头一旦不能在短期解决战斗,在2600点的纠缠时间过长,我宁可押注空头占优。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