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企业家畅谈社会责任:大地震是企业公民的考场

2009-05-12 02:59:22

每经记者  吕波

        昨日,“512企业社会责任论坛”在绵阳召开,刘永好、郭广昌、温枢刚、刘体斌等知名企业家齐集一堂,回顾一年来企业在抗震救灾中的工作,共同探讨企业的社会责任。

        “大地震是悲惨灾难的现场,也是企业公民的考场,”网易公司CEO丁磊表达了企业家们共同的心声:企业在创造利润的同时,还要考虑如何承担社会责任。

刘永好:帮助灾区人民致富

        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表示,新希望将通过发展生产来帮助灾区企业和人民重新站起来。

        刘永好透露,今年新希望的目标销售额500亿元,并新增就业岗位5000个,其中3000个岗位计划招聘返乡农民工,另外将招聘1000多名大学生,帮助当地将科学技术融入农业生产,发展农业规模产业链,“我们会帮助农民科学规范地养猪,我们将会建信息屋、医疗屋,帮助农民建立一系列的农家乐,通过发展生产来帮助农民走上致富的道路。”

        刘永好表示,这种帮助不只1年,而是5年、10年、20年……

温枢刚:东方电气重新站立

        东方电气集团总裁温枢刚表示,虽然遭受到严重的地震灾害,但公司2008年各项经营目标已经圆满完成。

        温枢刚表示,面对特大灾害,东方电气人一方面恢复生产,另一方面进行抗震救灾,5月14日开始逐步恢复生产,而受灾最重的东方汽轮机完成原定目标88.82%。作为国有企业,东方电气想方设法让失去岗位的职工不失业,没有把一位职工推向社会。

        温枢刚介绍,公司正在建设新的生产基地,“再过两天,我们第一个隔板工程中心将投入生产,我们计划在2009年底实现所有厂房的竣工投产,一个占地2600亩,投资近50亿元的新东气,将在2010年5月12日前重新屹立在东方。”

刘体斌:长虹谋划二次创业

        长虹集团总经理刘体斌表示,虽然公司在地震中遭受重创,厂房倒塌、设备受损、工厂停工,面对灾难,长虹一边积极抗震救灾,一边积极恢复生产,用有力的行动诠释了一个大型国有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刘体斌说,去年5月16日下午,长虹正式复工,5月30日公司生产基地已恢复到震前状态。“地震一年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长虹谋划二次创业的战略,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如今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具有国际一流技术的长虹新型电子显示屏项目也正式投产,到今年4月20日已批量投产上市。

郭广昌:投资更多灾区企业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救灾工作更好的是投资灾区企业。

        郭广昌表示,复星作为投资控股企业,很希望多在灾区投资一些企业,而上海对口支援都江堰,希望找到更多投资项目,“最好是有一定基础的企业,”郭广昌说,暂时没有确定具体的投资额度,只要是好的投资项目,都可以考虑。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