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后知先觉者也能赚钱

2009-05-09 02:28:02

每经记者  黄晓义

  2600点成为了本周不折不扣的焦点,从本周二到周五,四个交易日股指都围绕这一点位波动,多空反复拉锯争夺,最终在周五收盘时多头站上了这一关键位置,下周是多头继续高歌猛进,还是空头诱多成功呢?我们来听听道达先生本周的最新看法。

隐忧并未完全消除

        记者:2600点终于被突破了。

        道达:虽然突破了,但是过程很曲折,相信每天看盘的时候,不少人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经过四天的反复折磨,有的人已经失去了良好的投资心态和节奏。从对假突破的技术定义来看,目前的突破走势依然没有超越这一范围,所以我对此并没有放松警惕,但是市场在各种消息的配合下,的确表现出了不错的韧性,数次看起来很危险的时刻,股指最终还是拉了回来,消耗了不少空头的杀跌力量。

        记者:你觉得隐忧完全消除了吗?

        道达:还没有完全消除,其实周五最后一个小时,大盘是在降息传闻影响下,金融股和地产股突然拔高,才扭转了多头的颓势,这种持续性并不确定。而且在周五大盘已经确定突破2600点之后,一部分空翻多资金虽然进场,却遭遇了上方的沉重抛盘,大盘走势显得依然比较沉重,未能表现出突破阻力位之后的加速逼空,而在正常情况下,空头防线崩溃后应该是兵败如山倒之势。所以我发现分时指标上多头并未占据优势,空头还是有反戈一击改写趋势的能力。

创投概念将被反复炒作

        记者:但是坚持观望的策略很难熬啊?

        道达:难熬也要熬,因为我还没有做到一个股市先知的水平,每次都能准确判断顶和底的可能性为零,既然如此,就应该老老实实当个学生,跟着市场这个老师一起行动,当市场的趋势重新确立时再动手。如果无法做到先知先觉,当个后知先觉者也不错,至少可以赚取后知后觉者的利润。我此前说过,2600点如果回调,最坏也是类似今年2月的调整方式,但是正确把握高低点的节奏是很有必要的,在看清楚2600点性质之前只有坚持观望。

        记者:本周末如你所料,关于创业板的消息果然铺天盖地地来了。

        道达:是的,其实我一直在关注创业板题材股,原因是确定性比较高,从公开信息就可以看出,时间表基本可以锁定在5月,而其他题材很难提前判断时间点,比如海西开发区、振兴中医药行业这些题材,都是新闻联播一报道,开盘就被游资哄抬到涨停位置,参与性比较差。我判断在创业板新股正式发行之前,创投概念股会被反复炒作,下周初将出现一个短期高点,而这次的兴奋点是公布上市规则意见稿,下一次的兴奋点可能就是公布交易规则了。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