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2600点成高压线 变盘日临近

2009-05-08 02:45:17

基金一日销售过百亿,市场显示出了盲目的疯狂状态,也不是一个好信号。虽然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政策也在连续地推出;但是,不能忽视市场累积的涨幅也很大了,需要进行调整。

业内人士指出,从以往顶部形成的情形来看,几乎都是在连续拉升之后形成的,目前市场形成顶部的征兆较明显,需要保持高度警惕。

        昨日,两市虽然震荡加大,但是收盘依然震荡回升,沪指连续七天上涨。沪指收于2597点,小涨5点;深成指收于10109点,小跌40点。沪市成交陡然放大到1778亿元。然而风光的背后或许暗藏杀机。

2600关口得而复失

        昨日,受隔夜美股上涨和国务院批准上海南汇并入浦东区以及中央将以贷款贴息为主的方式安排200亿元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等诸多偏暖消息刺激,沪深股市开盘即站上2600点;但是市场走势并不顺利,盘中,股指冲高回落,一度让市场恐慌不已;不过收盘股指仍震荡回升。

        盘中来看,中小盘走势明显弱于权重股,医药、电器、化工、水泥、电力和汽车等板块跌幅居前;只有金融、煤炭、有色金属、电力设备和钢铁等板块整体上涨;受社保基金将追加PE投资消息刺激,午后创投概念股整体走强。权重股虽然强于中小盘个股,但是也没有坚持到底,冲高后普遍也出现回落走势。收盘两市600余股票上涨,而1000余只翻绿,个股逐渐分化。

大盘内外风险加大

        那么,如何来看待目前的大盘走势呢?

        近期以来,市场都延续了十分强势的姿态,沪指连续七天上涨,累积上涨9%。个股更是普遍不断创出新高。从沪指BOLL线来看,上方轨道在2680点;而从1664点以来的反弹来看,反弹的上升通道的上轨在2750附近,这一位置将极具有阻力作用,从反弹以来的走势可见,无疑都遭遇压力而出现大幅下调。有分析人士将反弹的目标定义在该区域,看来是有其道理的。

        而实际上,业内人士指出,从以往顶部形成的情形来看,几乎都是在连续拉升后形成的,目前市场有形成顶部的征兆。历史走势显示,2007年的6124点的大顶是在连续拉升9交易日后形成的,2001年的2245点大顶也是在连续上涨2日后形成,从去年下跌中的反弹,以及今年来的比较大级别的调整无疑都是在连续拉升后形成阶段性顶部的。而目前连续9天上涨,见顶的概率正在增大。

        而基金一日销售过百亿,市场显示出了盲目的疯狂状态,也不是一个好信号。虽然经济复苏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政策也在连续地推出;但是,不能忽视市场累积的涨幅也很大了,需要进行调整。

        此外,美国即将公布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如果许多银行不及格的话,将加重市场对金融危机的担忧,不仅如此,银行为补充资本金,还可能抛售海外投资的股份,如不排除美银抛售建行等对A股形成冲击。当然,不排除压力测试结果好于预期,刺激海外股市上扬,并带动A股加速冲顶。

控制仓位  逢高卖票

        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那么,操作上投资者该如何把握呢?

        业内人士指出,指数具体在哪儿见顶不好预测,但是既然风险显示出来了,首要的就是降低仓位,只有把仓位降低了,系统性风险才可以得到控制。其次,操作上,不盲目追高买票,即使参与也要参与那一些涨幅不大,基本面偏好的蓝筹股。

        九鼎德盛认为,从沪指技术形态来看,周四最高点2622点基本接近看跌喇叭口的上轨线,而深圳昨日有所化解的喇叭口形态也因下跌而重新进入到高位喇叭口内,从高位放量并出现非常典型的喇叭看跌形态来看,深沪A股市场阶段内形势不容乐观,技术看跌形态警报继续拉响,投资者应保持高度谨慎为佳。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