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疾控中心:进展令人鼓舞 但未脱离险境

2009-05-06 03:44:56

每经记者 陈舸帆 李勇军 发自美国

美国中部时间5月3日上午,美国疾控中心代理主任理查德·贝瑟称甲型H1N1流感病毒像普通流感一样容易传播。本报记者昨日在芝加哥市采访时获悉,芝加哥市政当局当天宣布已有99例患者确诊患上甲型H1N1流感,这一数字比前一天上升了6人。

美国疾控中心(CDC)代理主任理查德·贝瑟博士前日称,“现在我们仔细研究这种病毒时,并未发现它与过去那些更严重的流感病毒存在某种关联。这是令人鼓舞的,但并不意味着我们已脱离险境。”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与芝加哥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芝加哥论坛报》同行交流时,他们称近几天媒体的报道重点已经转移到目前尚处于关闭状态的芝加哥市内13所小学。“目前甲型H1N1流感并未引发大量的死亡病例,作为媒体我们没有必要去渲染恐慌的情绪。我们目前更多关注的是那些被关闭的小学。”

与此同时,《芝加哥论坛报》经济新闻部的两位资深记者称,此次甲型H1N1流感事件,至少给两个行业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一个是生产病毒疫苗的医药公司,它们将在这次事件中受益,而芝加哥当地就有这样的医药企业正在研制疫苗。而航空公司则将成为受损的一方,因为美国飞往墨西哥的航班目前全部停飞了。但从整个层面上看,美国的经济不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昨日上午,芝加哥市市长帕特·奎林专程搭乘城市快铁绿线,向公众表达不惧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信心,并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劝说市民正常生活工作,不要受流感影响。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