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息差快见底了”

2009-05-06 03:40:55

每经记者 黄惠敏

        在上市银行相继发完一季报之后,不少金融业分析师都看好银行股,其中一个值得注意的理由是,“息差快见底了”。

        中金分析师称,银行业一季度业绩符合预期,近两个季度,上市银行平均净息差已缩窄至2.36%,而二季度息差继续下行的速度将显著放缓;贷存比上升、存款定期化放缓、新增贷款结构改善和市场收益率回升将使得行业净息差水平有望在二季度见底。“息差快见底了”。业内分析师几乎一致判断。

        摩根大通策略师AdrianMowat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看好中国银行业,投资者应该买入中国的银行类股票。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责编 祝裕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