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保护反弹利润 五月谨慎前行

2009-04-30 01:51:12

  昨日走势正如我此前的预感,反弹动能果然开始释放,而且还颇为强大,沪指居然一口气冲破了5日均线和年线的压制,直到10日均线才止步,这是一个超乎意料的结果,银行股功不可没,应算头功。

        而银行股的启动与消息刺激密不可分,昨日盘中有传闻称央行将宣布调降存贷款利息和存款准备金率,从而带动资金涌入银行股,那么该消息到底有多高可信度呢?相信不是接近上层的人士,很难确定其真伪。从浦发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股的走势看,的确是有大资金介入其中,成交量放大明显,因此不能简单判断为诱多;如果考虑宏观经济复苏持续性的不确定,管理层要出台这些措施倒也合情合理。

        由于这则传闻并非十分离谱,导致消息面把握难度较大,我觉得最好的办法还是做好两手准备。

        如果传闻成真,那么对市场至少是一个短期利好,相当于再次为股市注入流动性,适当可以做做短线。而要特别注意的是,从管理层过去的一些手法来看,该消息节后兑现的概率也是存在的;如果传闻是假,被有关方面直接否定,那么市场短期的上涨动能就会大减,市场将回归下跌趋势,但是立刻大跌的概率却不大,因为介入金融股的资金无法简单出局,只能一边震荡一边逐步撤离,那么操作策略依然是严控仓位为主。

        今天就是四月最后一个交易日了,而在我印象之中,五月历来都是一个变化多端的月份,因此谨慎前行将是五月策略的大方向。从图表上看,全球主要股市自去年四季度以来的大反弹有可能在五月遭遇强阻力,对A股影响如何值得关注。再加上创业板细则实施、IPO随时可能重启、经济数据的波动、大小限的抛售,注定了A股的波动也是相当复杂的,保护反弹利润将是一个现实的课题,其重要性超过了追求更高利润的欲望。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