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酝酿重大转型SVA试水小尺寸屏幕

2009-04-28 02:23:32

每经记者  袁媛  发自上海

        “对于上广电旗下的SVA来说,新产品是次试水,此后我们将酝酿更大的转型。”昨日,上海广电信息产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电信息”)总经理徐志平向记者表示。这也是上广电陷入“托管”风波之后,上广电旗下的上市公司首次“打破沉默”面对媒体。广电信息产品策略调整的背后更酝酿着上广电重组后调整思路的深意。

SVA液晶电视渐落下风

        “多数媒体用‘托管’来形容上广电此次面临的重组,其实并不准确。在我们的公告中,上海市国资委只是成立工作小组对公司进行进一步的重组。上广电亏损的原因主要在于液晶行业的持续不景气,也并非个案,从全球来说,同类的液晶面板公司都在亏损。”广电信息总经理黄金刚表示。更多关于上广电重组细节,广电信息方面的高官明言,“具体方案业已出台,具体披露时间还要看上市公司的相关公告。”

        尽管这次上广电的重组整合方案未明,但两位广电信息高官对继续发展整机业务充满信心,“SVA是上海硕果仅存的品牌,因此还会继续保留进行发展。”早在CRT时代,上广电就背负着“上海制造”的重任,其旗下金星、红灯、飞跃、凯歌、上海等品牌均在全国销售颇佳。此后为了打造中国式索尼,上广电开创品牌“SVA”切入市场,希望在液晶电视市场占得一席,但由于SVA是个新开创的品牌,始终未能在竞争激烈的液晶市场获得佳绩。

        “从整体来看,去年我们液晶电视业务基本完成预定计划,基本未亏损。在第一季度的销售中,广电信息也完成了全年销量的24%,基本完成了任务。”黄金刚表示。“但目前在大尺寸液晶电视中,海外品牌已经占据很大优势,而一些国产品牌也在异军突起,SVA如果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中继续发力,已经赶不上别人的步伐。”

转型小尺寸屏幕

        日前,SVA推出了iMuvi系列系列液晶电视,并获得了iPod的专利授权,希望借此走差异化路线,寻求新的突破。

        “不同于一般的液晶电视,iMuvi是我们的子品牌,也是我们品牌多元化的初步尝试。这是我们对市场的初步探索,而如果反响不错,我们将继续在数码类产品领域继续发力,避开传统的液晶‘黑电’,探索更多的多元化之路。”徐志平表示。

        因液晶五代线而身受重创的广电信息希望能够继续发力,徐志平向记者表示,“我们拥有自己的屏原料,因此在成本上占有优势。如果市场许可,我们不排斥会持续开拓各类屏幕尺寸较小的数码产品,PSP、车载GPS,都在可能之中。”

        徐志平用一次“转身”来形容广电信息此次市场调整,“对广电信息来说,重组是件好事。重组之后,公司将在市场上转身。单靠做液晶电视,SVA很难起来,但走差异化路线,我们希望重塑‘上海制造’。”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