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市场存在非技术变量

2009-04-28 02:22:57

周一的大跌在意料之中,不过看到一些上周五的强势股昨日却几乎跌停,还是让人感觉到阵阵凉意,这是本轮反弹以来首次出现的特征,看来对于有些股票而言,今年的反弹之路可能已经基本走完了。目前上证指数比较强的支撑在60日均线附近,而本轮行情的上升趋势线也运行到了这一区域,对于深成指而言,年线附近的支撑相对较强,而目前60日均线也已经运行到了该区域附近。最坏情况下多头有望在此位置发起一次反击,到时候应该仔细观察多头的表现,这将决定此次回调的性质是否改变,是否会从一个小顶演化为一个大顶。

        昨天海外突发“猪流感”疫情,给市场带来恐慌情绪,据报道墨西哥已经死亡了103人,这与当年SARS的杀伤力差不多了。而在我的记忆之中,2003年4月的一场SARS疫情成为了A股反弹行情夭折的导火索,这次的疫情虽然远在海外,但是其出现的时点也同样是4月,同样是A股的反弹行情之中,这种巧合不得不令人感概。

        “猪流感”事件带来的是非技术性的变量,有着很高的不确定性,投资者应该小心翼翼关注后续事态的发展。

        百万资金操作:今日计划在8.18元上下2%买入10万股航天通信(600677,收盘价8.64元),买入成功后以买入价为基础,股价反弹5%以上抛出原有的10万股。

        股票池操作:昨日以均价8.3元清仓桂冠电力(600236,收盘价8.18元);今日计划在7.71元上下2%买入20万股路桥建设(600263,收盘价8.26元),买入成功后以买入价为基础,股价反弹5%以上抛出原有的20万股。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本栏目同步网络媒体:搜狐证券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