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郑眼看盘:短线上下两难 半仓观望为宜

2009-04-25 02:01:06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昨日沪综指只涨到2481.53点便回头下落,最后半小时居然跳水。A股在信息方面向来太多,而且能坚持好多年不变,其实消息少一点更好,因消息频发会使大机构得利,中小股民消息不灵,最易吃亏。

        就拿最近关于天量信贷的信息来说,假如不追查信贷,就应将话说死,要查的话也应公开,不能因为爱护市场而“外松内紧”,这样能得知内部消息的大机构会逃走,昨日临收盘时,中石化、国寿、平保、太保、招行等权重股就出现杀跌。

        不过这回笔者倒是比较相信有关部门说的是真话,因经济仍未摆脱困境,此时管理层确实很怕股市下跌,所以延后IPO或适当纵容流动性也确实极有可能。

        本轮行情完全是流动性虚旺造成,停止IPO助长了流动性威力,信贷投放和停止IPO功能如出一辙,即均助涨股市,所以这方面消息确实相当重要。笔者希望这样重要的事情管理层要么不说,要说就不能太过模糊,更不要因为大盘点位和涨跌而变来变去。

        国际有色金属阴跌,其中纽约7月期铜出现去年12月初以来的连续四天最大跌幅,本周内已跌了9.4%,这拖累沪铜继续大跌,头部嫌疑越来越大,刚有所反弹的有色金属A股被迫再度向下。

        A股昨日这么杀尾盘,最易猜想的是周末管理层一定着急,多半会弄点利好,没有也会硬挤出一些,只是市场届时如何反应就很难说了。

        管理层最想看到的一定是如下局面:居民储蓄争先恐后往股市投,银行贷款争先恐后往实体投,中小企业大把大把从股市抓钱,大非小非越减股价越涨。现实情况和其所希望看到的却不太一样,所以停发新股的最终目的并没达到。笔者认为,A股上涨虽然为管理层所乐见,但管理层现在应该已经明白,如果A股老是单边上升,那么资金就可能更加乐此不疲,更没人会去投实业。

        综上所述,虽然未来消息面仍偏于乐观,但也可能出现一些微调,目的是挤出一部分资金投向实业,对此投资者内心应有所预期,笔者预期未来A股或转向横向震荡,短线大涨大跌均较困难。

        操作方面,当前市道最忌追涨杀跌,短线暂时持股观望,若股指反弹可减持,因涨后利好或会不知不觉减弱;如果股指向下,同样也不必怕得乱割,因届时管理层一发急,说不定就整出个特大利好。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