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等待揭开谜底

2009-04-24 02:25:18

虽然现在调整的级别还没有完全明朗,但是我个人认为,即使是最坏的状况,这波调整与去年12月和今年2月的性质应该差不多,而不是大顶,作出这种判断,我的理由还是看好充裕的流动性因素。

     在遭受轻微考验之后,昨天上证指数成功地站在了年线之上,但是凭我多年的经验,这种调整还不能说就此结束了,年线可能继续面临空头轰炸。

       从技术上看,昨天的反弹阳线长度有限,而且成交量萎缩十分迅速,这倒不算一个很强的走势,说明市场迅速转入了观望气氛,阳线较短意味着追高资金明显收敛,成交大减意味着抄底资金也开始谨慎,这与下跌抵抗形态比较相似。

        而盘面惟一的亮点就是题材股,各类题材股依然十分活跃,两市有24只涨停股,却无1只跌停股,人气还是能够凝聚,盘面显示运动在其中的游资还是十分活跃。如果这种游资的热情能持续下去,即使大盘再有一波下挫,人气还不至于被完全打散,那么等待空头能量释放之后,多头的反击力度还是不小。

        虽然现在调整的级别还没有完全明朗,但是我个人认为,即使是最坏的状况,这波调整与去年12月和今年2月的性质应该差不多,而不是大顶,作出这种判断,我的理由还是看好充裕的流动性因素。当然,最乐观的状态就是年线成功抵挡空头攻势,只是目前还没有得到确认,短期之内这个谜底就能揭晓,我会继续耐心观察。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任何一个大顶都是由一个小顶演化而来,但不是每一个小顶都可以演变成大顶,所以分析下跌时的心态很重要,不管自己有多少仓位,也不管自己如何主观判断,始终要保持客观的心态,不过分乐观,也不过分悲观,看错了就及时纠错,决不能和市场斗气,也就是不和自己的钱包斗气。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今日计划在7.36元上下2%高抛澳柯玛  (600336,收盘价6.85元),同时以6.6元作为止盈价,跌破即获利卖出。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