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证监会否认重启IPO 大盘面临方向选择

2009-04-24 02:25:18

某私募人士表示,IPO重启不一定是坏事。“其实我觉得IPO的消息是好事,毕竟管理层不管有意无意可以看看利空对市场的影响,这样反而会在很大程度使得管理层会谨慎的出台任何一项政策。”

每经记者  毛晋楠

        短期内大盘能否站稳年线,将决定接下来的市场方向。如果能够守住年线,仍有望再度向更高的区域运行;若年线失守,那么行情将真正展开调整。

        IPO将在5月重启的传闻,让市场感受到了明显的压力。继前日大跌后,昨日沪指低开低走,最低下探至2422.79点,一度跌破年线。午盘后,权重股及时出手,推升大盘重回年线之上。上证指数上涨了2.6点,最终报收在2463.95点,成交1157.8亿元,创出了4月9日以来的地量水平。分析人士认为,大盘将面临方向性选择,投资者应保持谨慎。

证监会否认重启IPO

        重启IPO发行,已是当前投资者最关注的焦点问题,然而就在昨日,证监会就进行了否认。据媒体报道,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表示,目前没有听到A股IPO将于“五一”假期后重启及光大证券5月中旬上市的消息。他重申,投资者要关注相关信息的来源,公司是否上市要以中国证监会的公告为准。

        而传言中的IPO重启主角光大证券方面,也对IPO重启予以否认,光大证券相关人士称没有听说公司要在5月中上市。

        不过,某私募人士表示,IPO重启不一定是坏事。“其实我觉得IPO的消息是好事,毕竟管理层不管有意无意可以看看利空对市场的影响,这样反而会在很大程度使得管理层会谨慎的出台任何一项政策。”他说。

市场谨慎应对

虽然有证监会的否认,但是市场显得非常谨慎,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并未有明显的重新走强迹象。

        作为大跌次日的反弹,个股的活跃度并不强,昨日,上涨的公司家数为828家,下跌的公司家数则为631家,上涨下跌家数之比并不大,而在4月9日,即前期大跌的次日,个股的活跃度则明显偏高,上涨的公司家数达到了1267只,而下跌的公司家数为212家,上涨下跌的公司之比约为6:1。而昨日涨停的股票家数,也仅为24家,较4月9日的33家,也有一定幅度的减少。

        昨日,依靠指标股,大盘才收复了年线,其中,煤炭、保险和中国石化等板块,拉动指数出现上涨。但是,大盘指标股的涨幅并不大,比如中国石化,仅上涨了0.62%。而三大保险股,涨幅最大的中国太保,也仅仅上涨了1.4%,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的涨幅都不足1%。银行股也出现了分化,仅有5只银行股上涨,包括工行、建行、中行在内的三大行,都出现了调整。

等待方向性选择

        昨日,大盘以一根实体很小的缩量小阳线,勉强守住了年线,后市的走向,也让市场人士感到了迷惘。

        华龙证券分析师黄昌全表示,从昨日的盘面来看,明显感觉热点散乱,很多个股板块活跃是建立在消息和资金推动,如农业板块,但是该板块的盈利能力一向很低,如果没有真正的业绩支撑很难持久。

        黄昌全还认为,一季度末股票型基金仓位已逼近上一轮牛市水平,预计加仓空间有限,这也折射出行情继续推进有较大难度。

        江南证券分析师巫寒表示,2500点之上的短期压力还是比较大,因为再向上走,将面临2008年奥运前维稳行情的区域,该区域运行的时间约为两个月,累计了较大的套牢筹码,市场很难直接向上突破该区域,因此,短期出现回调,并考验年线,虽然有消息面的刺激,但是也表明市场内在需要一次调整。

        黄昌全认为,短期内大盘面临方向性选择,能否站稳年线,将决定接下来的市场方向。如果大盘在未来几天能够守住年线,那么,仍然有望再度向更高的区域运行,甚至不排除创出反弹新高;相反,如果年线失守,那么行情将真正展开调整,目标将直指2300点一线。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