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亚伟瞄上军工股中航精机

2009-04-23 02:39:56

每经实习记者  王炯业

        中航工业集团下属航空救生研究所的上市公司中航精机(002013,收盘价11.4元)和旗下唯一一家航空发动机整机制造上市企业航空动力  (600893,收盘价18.99元)今日公布一季报,值得注意的是,报告期内负增长的中航精机被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看上了。

        中航精机披露的2009年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的变化情况十分引人瞩目,新进投资者第一次出现QFII席位,QFII之德意志银行持有55.66万股,北京银星天源科技也新进持股115.07万股,不过保险席位新华人寿退出了。

        当中最为抢眼却是华夏系基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分别位于流通股第三和第五位,分别持股128.52股和100万股。而这两只基金正是由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担任。

        可是,报告期内公司的表现却让人大跌眼镜,实现营业收入5441.86万元,同比负增长4.7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0.63万元,同比负增长79.09%。公司指出负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第一、控股子公司开始投入生产运营,处于市场开发和产品开发阶段、第二、芜湖分公司受主车厂车型调整影响,开发的骨架产品未能形成批量生产,第三、公司国际市场订单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作为中航工业资产上市整合的平台之一,存在资产注入的预期。王亚伟很可能是看重了中航精机的“特有品质”。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