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两招应对震荡行情

2009-04-22 02:55:37

在美股大跌的影响下,昨天的A股也出现了近期比较猛烈的抛盘,完全给人一种“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感觉;但是在2点半左右看似大势已去之时,多头忽然发起了有力反击,不仅迅速改善了涨跌比状况,还收复了超过一半的指数跌幅,再次将红旗插上了2500点之上。 就周边市场的不利状态而言,昨天A股的走势还不算太难看,空头谈不上有什么值得骄傲的战果,多头仍然依靠充裕的资金流动性在主导局面。从技术上看,经过连续几天的震荡之后,空头能量释放了不少,短期内继续大跌的可能已经比较小了。 不过有两个影响资金心态的变量还是要关注,一是海外股市会否进一步走弱,二是新股发行改革方案何时公布。 前者由于美国股市走势开始转坏,有可能在目前位置构筑一个反弹顶部,如果连续下跌,对全球股市都有压力,对A股也会造成心理压力;后者由于大盘涨幅已经不小,新股发行改革方案随时有可能公布,这也是IPO即将重启的明确信号,将改变参与者的预期,造成市场宽幅震荡局面。 但是需要强调的是,只要A股市场的资金流动性保持充裕,上述变量还是无法改变大盘的反弹趋势,惟一需要考虑的是操作节奏问题,因为忽上忽下的走势最容易破坏操作心态。在这种震荡上扬中,我的体会有两招,一是坚决捂住补涨股和滞涨股,过剩的资金将到处寻找涨幅不大的品种,一旦出现亮点或短期题材,这些品种就会被过剩的资金推高,上涨只是时间问题;二是敢于依托技术支撑位进行低吸,比如在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这些位置,根据个股本身的强弱决定吸纳区域,强势股可能在10天线就会出现反弹,弱势股可能在30日均线反弹,不同股票区别对待。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虽然昨天大盘一度大跌,但是津滨发展还是差几分钱才进入伏击圈,低吸计划再次落空;今日计划在6.3元上下2%买入30万股澳柯玛(600336,收盘价6.3元)。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