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沪深两市强势震荡 或以时间换空间

2009-04-22 02:55:37

市场在目前阶段出现上涨乏力的表现,业内认为,有如下几大因素:首先,个股在经过去年11月以来的长达近6个月的上涨后,涨幅普遍较大,市场追高意愿减弱,毕竟,再好的票涨多了也会失去优势。

       大盘将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以时间换取空间。操作上,震荡中宜控制好仓位,做好调仓换股的工作。

        有惊无险。昨日,大盘盘中一度杀跌2.3%;然而,多头顽强抵抗,最终A股仅以小跌报收。

沪指盘中跌近60点尾盘仍回升

        昨日,A股没有延续前日强势上扬走势。受美股下跌超过3.6%,石油期货暴跌近9%的影响,沪深股市均较大幅度低开,随后震荡反弹。但是,反弹全日都受到前日收盘点位压制。

        午盘后更一度出现几波杀跌,沪指最多下跌了近60点,沪综指一度考验10日均线支撑;不过,逢低买盘依然强劲,尾盘半小时,两市放量反弹,最终沪综指小跌0.85%,报收于2536点,深综指报收于9641点,下跌1.6%。两市合计成交2438亿元,成交放大近一成。

三因素困扰大盘上行

        市场在目前阶段出现上涨乏力的表现,业内认为,有如下几大因素:首先,个股在经过去年11月以来的长达近6个月的上涨后,涨幅普遍较大,市场追高意愿减弱,毕竟,再好的票涨多了也会失去优势。

        其次,消息面和海外市场出现了不和谐的因素:国外,美股出现下跌迹象,诱发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心。国内,关于地产销售出现回落,用电量下降的声音见诸报端,诱发投资者对实体经济继续回升的担心。再次,还悬在市场上方的利空,就是对于IPO可能启动的担心,抑制市场做多能量。有分析人士认为,反弹或许就在震荡中结束。

或以时间换空间

        上述分析也并非没有道理。但是,如果从政策和市场等多方面综合分析来看,后市并非如此悲观。

        首先,从政策面来看,管理层力保经济增长的决心是坚定的,自4万亿刺激内需政策出台后,支持政策依然陆续在出台,尽管近期有关新的刺激经济政策没有如期出台,但业内认为,只要经济需要,管理层随时可能出政策。

        其次,有媒体报道近期地产销售出现下滑,经济或再回落;但是,投资者应该看的是趋势,中间的波动如同股价的波动一样正常,地产销售已出现连续回升的趋势,未来如何自然是需要观察,都不可以盲目下判断。不过,可喜的是,一季度发布的数据显示,居民一季度收入依然处于增长状态。业内分析认为,在大宗消费品价格回落,政策支持,刚性需求共振下,大宗消费上升趋势已经形成。

        再次,从市场层面看,市场在犹豫中前行,在疯狂中灭亡。而目前市场中疯狂的个股多是受政策刺激才大幅上行的个股,是有实质性支撑的,回落幅度有限,仍有望再续升势,如水泥、新能源等。而基金等主力部队重仓介入的优质股票,表现还不温不火,这将为行情的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历史经验表明,恢复IPO并不会改变市场的趋势。业内认为,大盘将在年线附近反复震荡,以时间的调整来换取上升的空间。操作上,震荡中宜控制好仓位,做好调仓换股的工作。  每经综合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