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个股聚焦

每经网首页 > 个股聚焦 > 正文

郑眼看盘:主力短线还将腾挪行情渐成鸡肋

2009-04-18 02:58:09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沪深股市终止了连涨6天的走势,终于在本周五下跌,收盘沪综指跌1.19%报2503.94点,深综指跌1.60%报845.80点,成交略缩。周五的消息面明显不利,主要是银监会调查信贷资金流向的传言,还有些专家对银行资金炒股的批评。在这种情况下,沪深股市能只跌这些已属不错,多数场中主力积极护盘,直到临收盘才有所不支。

        信贷达天文数字这是事实,适当的调控是可以预期的,但调控的力度仍然是个谜。笔者认为,类似于以前年份那样的查资不太可能出现,毕竟有关方面明白现在经济情况远未稳定,只要银行方面“有所收敛”,那么查资也会点到即止。

        本周并没有提出新的刺激经济计划,这引发一些失望抛盘。笔者认为,经济不好才会推出新的刺激计划,经济有向好苗头才暂不推新的刺激计划,所以没有新的刺激计划未必是坏事。

        这再次证明A股十足是个投机市场,其只重视短期利好及概念,事情的本质却乏人关心。

        最近几天,深交所屡次提醒投资者不可过度投机,可在这个市场,投资者又如何投资蓝筹股?蓝筹股在本轮上涨时涨得最少,理性投资者其实最倒霉。最好笑的是浪潮软件继续十来个涨停,而没涨多少的用友软件昨日大跌,这种市场又怎么不引诱人去投机?

        后市方面,虽然近期出现一些利空,但熟悉A股的投资者必然知道,A股在利空刚来时往往显得强势,因利空阻止部分机构撤离,这对一些高度控盘的个股来说,短线不一定促使其跌,甚至还可能促其上涨。中国股市历史上最严的查资发生在1997年5月以后,连发12道金牌,无数次低开高走,无数次有人说是“利空出尽”,不过最终还是跌了下来。

        因此,未来股指大有可能暂维持横盘震荡,强一些甚至还不排除再去摸高的可能,不排除场中主力仍会继续腾挪。喜欢短线投资者不妨继续盯住浪潮软件,若发现该股跌停,差不多就可离场,或一旦股指杀出长阴,也应大量减仓。

        A股虽然短线依然充满不确定性,但总体上参与价值不大,已经离场的投资者大可不必过度操作。有一点是相对明确的,即至少在未来继续大量贷出货币的机会相当小,而这对充满投机色彩的A股压力较大。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