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外商欲借广交会“抄底”中国商品

2009-04-17 02:42:01

每经记者  卢肖红

    “一人100块,你把我们五个人都弄进去的话给你500块。”一位来自佛山某外贸公司的老板私下对翻译区的小徐(化名)说。这已是半小时内,第三波国内商家让她想办法带进广交会了。由此可见,在金融危机下广交会对国内商家的吸引力仍不减。

        与遇冷的翻译相比,国内商家找翻译带他们进广交会在今年却显得异常火爆,已经参加过三届广交会的小徐告诉记者,往届她并没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宁波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张姓工作人员耐人寻味地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其实形势越不好,企业参展的兴趣就越高,但往往事与愿违。”

        金融危机下,外国采购商也纷纷寄望广交会。境外参展商将自己的展位布置更美观,希望产品可以脱颖而出吸引采购者的眼球,境外采购商希望多淘货,都想趁机“抄底”。

        一位境外展商向记者表示,尽管遭遇金融危机,中国仍是个很大的市场,他们希望拓展中国市场。

        对于已经参加多界广交会的巴拿马籍采购商约翰·扎查拉托斯则表示,他希望能在中国找到物美价廉的产品应对危机。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