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电信发布首款EVDO手机资费套餐或本月出台

2009-04-16 03:34:00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面对中国联通WCDMA的终端优势,中国移动TD和中国电信CDMA2000都在努力缩小差距。

        昨日,中国电信在上海正式发布了其3G业务CDMA2000EVDO制式的首款手机终端。这款EVDO手机由智能手机厂商多普达为中电信定制。此前,中电信的CDMA2000业务的终端环节,尤其是EVDO手机,被业界普遍看作是其在3G业务上的“短板”。

        相较联通WCDMA网已形成的较成熟的产业链和较大的产业规模、移动得到的政策支持,电信CDMA2000在终端发展上存在沿袭自CDMA时代的高额专利费、产业规模相对较小等“先天不足”。由于终端产品成本相对较高,在获得终端厂商支持方面,中国电信EVDO的难度较大。

        多普达CEO许伟德昨天对《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为了在手机终端供货商取得突破,今年前4个月,中电信在终端上的投入大过其他两家运营商。

        据许伟德介绍,多普达今年将推出6款左右EVDO手机,昨天发布的首款产品S900C本周之内就会在电信全国上千家营业厅内出售,首批出货量在两万台左右。

        据上海电信副总经理王福生介绍,CDMA2000业务的资费套餐目前还在集团审批阶段,会在手机上市后不久公布。据王福生估计,中  国  电  信  各  地  分  公  司  的CDMA2000资费套餐都会在本月内陆续出台。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