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昨日的震荡只是彩排

2009-04-16 03:32:27

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类似的震荡绝对还会再次出现。这就如同条件反射试验,多搞几次有惊无险的跳水走势,大部分人的神经就会被麻痹,就不会再害怕盘中的下跌。

  昨天的走势一度很悬,上午十一点开始的跳水杀跌一直持续到下午一点二十分左右,让很多人对昨日的收盘状况开始悲观起来,但是多头在充足的资金支持下展开反击,又完全收复了失地,没有卖出者只是虚惊一场,卖出者却有些郁闷。

        在接下来的反弹行情中,类似的震荡绝对还会再次出现。这就如同条件反射试验,多搞几次有惊无险的跳水走势,大部分人的神经就会被麻痹,就不会再害怕盘中的下跌。那么主力真正开始出货的时候,散户就会无所畏惧的逆势承接,正好被一网打尽;所以昨天的震荡只是彩排,离正式的表演还有一段时间差,还要多来几次震荡之后,市场才会出现真正的风险。

        在这几天的轮涨行情中,虽然涨停板的股票不少,但是一旦没有踩中热点,心情也是很难受的。我手中的股票也是分化不小,济南钢铁沾了高送转股行情的光,涨势还算正常,桂冠电力、路桥建设则表现平平,股价几乎一动不动。但是在大盘趋势和个股大趋势没有变化之前,我还是选择保持耐心,因为追高换股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持股心态上将遭遇更大的考验。

        我一直关注的创投概念股昨天有所启动,鲁信高新和大众公用两大龙头创出反弹新高,这是对整个创投板块都很有意义的走势,证明前期利好出台后的获利出逃盘已经被成功消化,后市将随着创业板IPO办法实施倒计时,整个板块重新升温。和新能源概念一样,创投受益股会全面扩散,例如一些高科技园区个股,由于在政策和税收上的优势,将是创业企业最好的孵化器,其前景值得期待。如果中国能出现类似美国硅谷这样的创业区,其股价的想象空间自然还是不小的,也是游资比较喜欢的概念吧。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