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通信3G双发力 设备商一季报业绩爆发在即

2009-04-16 03:31:45

每经记者  胡玉慧

        通信、3G两个板块在昨日午后表现突出。在亿阳信通率先封上涨停的示范带动下,板块内个股如中兴通讯、中创信测等集体大涨。到13点49分,运营商中国联通也终于出现强力拉升,不到半小时由跌1.7%升至涨3.7%。

        昨日通信3G两板块指数涨幅分别4.74%和4.24%,位居板块涨幅前列。有分析师表示,随着一季报披露的临近,设备商个股在业绩推动下有望迎来交易性机会。

多重因素助推通信股

        从去年5月我国正式启动电信业重组以来,通信、3G板块双双走强都离不开来自政策面消息的刺激,呈现典型的  “事件推动型”特征。不过对昨日通信股的走强,业内研究员表示,近期消息面没有什么大的动静,板块内个股普涨是多重因素推动的结果。

        上海某券商通信行业分析师认为,昨日板块表现抢眼要归功于设备商业绩增长远远超出市场预期。昨日,近期明星股新海宜向上修正了此前发布的一季报预告,将净利润同比增速修正为大幅上升370%~400%。昨日新海宜涨逾5%,而本月以来累计涨幅已达44.20%。

        近期通信板块涨幅较小,这也是通信股发力的原因之一。前述分析师指出,近一个月通信设备板块整体表现是跑输大盘的,如本周一上证指数大涨2.84%,而通信板块当日涨幅仅有1.21%。

        此外,该分析师还指出,昨日通信股也是搭上电子信息板块的  “东风”。近期电子信息产业振兴规划细则将出台重新挑动了市场神经,本周以来电子信息板块领跑大盘。海通证券认为,从资金流向看,相当一部分主流资金已经开始战略性布局该板块。

        昨日晚间,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正式发布,明确提出要在“通信设备、信息服务、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

设备商一季报业绩将爆发

        在业内研究员看来,如今通信股实际上摆脱了前期的概念炒作,已经进入实实在在的业绩收获期。随着今日中天科技披露通信板块首份一季报,设备商业绩爆发式增长的大幕将正式拉开。

        业内普遍认可,板块内个股,特别是设备商个股,有望在一季报的推动下迎来投资机会。西南证券通信行业分析师就向记者表示,相对于其他行业,其实通信股年报已经很有说服力了,单单从业绩来看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前述分析师也认为,只要大盘能在当前点位企稳,那么设备商个股还能受到市场资金青睐。尽管板块个股前期涨幅较大,但各细分领域龙头的估值水平还是较为合理的。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一季报将给通信设备公司带来阶段性机会。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