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关于重启IPO的思考

2009-04-15 02:44:49

自从大盘进入2500点之后,无论是市场资金承接力,还是股指所处的空间,已经为新股IPO重新开闸奠定了基础,停滞多时的新股发行随时有启动的可能,每个投资者对此都应该心中有数,并且有一个操作预案,以防再一次遭遇“半夜突袭”。

  股指跨过了年线,但是投资者的情绪却相当复杂,盼涨怕跌的心态跃然盘面,昨天市场的走势已经体现得相当明显。 早市大盘略为低开,随后出现快速下行,前天追涨资金显然是在落袋为安,而全天市场都处于拉锯之中,追涨资金心态还是趋于谨慎,直到下午2:20之后,追涨资金估计大盘不会变盘之后,胆子才开始大了起来,又纷纷杀入新的热点板块。 虽然大盘依然收涨,但是热点转换太快的特征没有多少改变,昨天又成了电子、软件、汽车板块的舞台,而今天想必又会有新热点冒出,推动大盘挑战上方的阻力,在到达技术强阻力位之前,短期依然是多头掌控局面。 不过在目前热烈的多头气氛中,再谈短期涨跌意义已经不大,我倒想做一些前瞻性的思考,何时重启新股IPO是一个并不遥远的话题。自从大盘进入2500点之后,无论是市场资金承接力,还是股指所处的空间,已经为新股IPO重新开闸奠定了基础,停滞多时的新股发行随时有启动的可能,每个投资者对此都应该心中有数,并且有一个操作预案,以防再一次遭遇“半夜突袭”。 我个人认为,一旦正式推出新股IPO,可以被解读为管理层的降温行为,到时候会引出不少获利盘,市场震荡不会小,能够完成高抛者可以勇敢低吸,仓位较轻者可以趁机加仓,而市场就此见到反弹大顶的概率并不大,历史上这样的先例也不多。其实得出这种判断,原理并不复杂,在上升趋势中管理层出现降温意识时,还无法平息市场的狂热,上升趋势依然有惯性,2007年大牛市中,市场也毫不理会管理层的数次预警,直到基金被断流之后,大盘才逐渐形成顶部形态。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