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中庸应对轮涨行情

2009-04-14 02:38:35

短短两个交易日,沪市大盘留下了两个向上跳空缺口,加速上涨的状态比较明显,看来对于下降通道的上轨,市场选择了快速冲击的方式,这也为后市进入该区域后的大震荡埋下了伏笔,这一区域目前在2674点附近,而在攻击到这一区域之前,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势状态。

沪市反弹行情冲击年线的规定动作终于完成,关键是中石油和中石化这两大指标股一齐出动,让指数全天都保持在年线上方运行,的确让人热血沸腾。 短短两个交易日,沪市大盘留下了两个向上跳空缺口,加速上涨的状态比较明显,看来对于下降通道的上轨,市场选择了快速冲击的方式,这也为后市进入该区域后的大震荡埋下了伏笔,这一区域目前在2674点附近,而在攻击到这一区域之前,市场将继续维持强势状态。 不过昨日我发现,市场的强势是在板块轮动中展开的,上周五走强的板块并没有持续走强,比如有色金属和新能源板块,几乎全部是冲高回落,这让人感觉略为不爽,如果没有持续追涨的盈利效应,而是每天轮换热点,对短线资金的消耗是比较大的,上行的力度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有色金属板块接下来的走势,是个很好的考察指标,原因很简单,不少有色股上周五创了反弹新高,是推动股指再次上行的第一人气板块,昨天却又集体收阴,套住了大量追涨资金,那么这是个多头陷阱,还是正常回档呢?一旦这个性质明确,后市对大盘的判断就多了一份把握。如果有色金属的走势被证明是多头陷阱,那么股指遭遇下降通道上轨后多半是大跌走势,不要带有任何侥幸心理。 针对板块轮动的特点,如果手中股票没涨,急于换股追涨未必是现在的最佳策略,一不小心就会陷入暂时被套的尴尬之中,除非相关板块已经被炒作的太高,而守株待兔的方式虽然中庸,但是对于多数投资者却是比较省事的办法,减少了在大盘震荡行情中高买低卖的无谓消耗。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