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利好预期支撑 沪指飞越牛熊线

2009-04-14 02:38:35

每经记者  姜艳艳  发自北京

        “不管有无新的经济刺激方案,市场短线压力位在2570点附近,如果回调,这样中线市场可以看到2700~2900点;但要是一下子涨到2700,那么行情就会很快结束。”市场人士说。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随后震荡走高,上证指数最高上摸至2522点,涨69点,报收2513.70点,一举攻占有着牛熊市分界线之称的年线压制;而两市成交金额则创出近期以来新高,两市合计成交3079亿元。分析师表示,如果短期内股市大幅冲高,后市将面临较大回调压力,投资者应注意控制仓位。

放量大阳上年线

        昨日,A股受到周末央行数据显示三月份人民币新增贷款达到1.89万亿元、多名经济学家认为有必要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等利好传言影响下,沪深两市股指早盘双双高开。

        “市场昨天的上涨或和新一轮刺激方案有关系的”,知名搜狐证券博客分析师徐文明表示,当如此重大的经济事件出炉的时候,市场有必要对此进行回应。“昨天的上涨还和中石油、中国太保和中国平安这些指标股的上涨有关”。徐文明认为,中石油上涨主要是因为技术要求,上周该股回落到了30周均线附近需要上涨。

憧憬新经济刺激方案

        4月11日,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发展战略处处长高辉清在“搜狐证券资本市场年会”上表示,宏观经济已经见底,中国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但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楼市、汽车消费出现了上涨,但这只是“政策脉冲效应”的体现,从长远角度看,经济发展的内生需求还要进一步提高,后续政策的推出是必然也是必须的,民生和消费政策应该是下一轮的重点,或者说民生应该是政策刺激的焦点。

        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研究员袁钢明认为,宏观经济远没有见底,目前市场更没有回升的可能性,从这个角度看,消费刺激政策必须尽快推出。“一季度汽车、房地产出现的销量上涨应该说是和降税有关的,下一步这个政策还应该继续,比如买房给户口,鼓励城市化;发放消费券、加大家电下乡补贴等等都要进一步增加”。袁钢明一贯认为,只有启动消费才能真正将宏观经济带动起来,仅凭财政政策的刺激根本无法带动经济发展,反而会滋生银行坏账和腐败。

猛拉不可取震荡上行会走得更高

        徐文明判断表示,不管有无刺激方案,市场短线压力位在2570点附近,如果这个位置回调,那么会回调100多点,这样中线市场可以看到2700~2900点。“但要是一直上涨,一下子涨过2700,那么行情就会结束了,调整期会非常漫长”。

        “不管将来有没有刺激方案,市场都会走得好”。而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则表示,有刺激方案证明宏观经济还不太好,但是会有新一轮的政策作支撑;如果没有新的刺激方案,证明当前的刺激政策已经见效了,市场将会更好。

        至于股市下一步的走势,李大霄认为:“股指站上年线会令更多技术派分析师空翻多,毕竟这个指标是市场判断牛市形成的一个参照。从目前的各种情况看,股市仍旧是‘小牛’,行情还远没有走完”。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