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老法师看盘:提防被数据麻痹

2009-04-08 01:49:17

为何在公募和私募集体唱多的时候,股指却没见涨多少,谁在反向操作呢?

       对于上证指数而言,虽然距离年线仅有半步之遥,但是多头始终未能发力通过,连续受阻之后,投资者反而变得高度谨慎起来,以至于昨日的成交量大减,较上周五减少了近三分之一。

        与前期比较,目前的盘面特征开始显示出不稳定的一面,盘中热点开始变得有些散乱,资金开始各自为战,没有好的板块目标,而且利好对股价的刺激也开始弱化,上周二的创业板和昨日的医改政策出台后,相关股票当天表现平平,与之前十大产业规划推出时的疯狂炒作相比,资金的表现已经呈现出疲态。

        可是与这种市场表现相反的却是各种舆论,仍然在不遗余力地鼓吹做多前景,这倒引起了我的思考,为何在公募和私募集体唱多的时候,股指却没见涨多少,谁在反向操作呢?先知先觉的资金永远是低调而神秘的,无论是抄底还是逃顶,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完成的。

        回顾去年1664点见底之时,大部分在媒体上露脸的机构都是比较谨慎,而现在已经是2400点,他们却开始全面唱多,不管这是水平问题,还是道德问题,我的直觉告诉我,涨过2400点之后,应该逐步开始提高风险意识,这并不意味着马上开始做空,但是风险级别一定是要上调的。

        也许有人会问,现在经济数据好起来了,股市应该走得更好才对,为何要提高风险级别?但是这种理解忽略了一个问题,一直以来,股市都是领先于经济变化的,而不可能落后于经济变化。目前经济数据出现一些好转,应该说股市在去年底就提前开始反映这种预期,因此目前的数据好转如果不是反转性质,不能重新走上正常轨道,而只是反弹性质的回暖,那么股市见顶的时候,经济数据应该还没有重新下行,到时候就会麻痹很多人。

        百万资金操作:昨日以均价5.12元清仓湖南海利(600731,收盘价5.4元)。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张道达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010-65072776  上海:021-61213899  深圳:0755-33203568  成都: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