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运营商谋建WIFI新盈利模式

2009-04-03 02:55:42

每经记者  陈未临  发自上海

        WIFI联盟在上海举行的会议透露,3G开通后,WIFI(WirelessFidelity,俗称无线宽带技术)将面临更多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从无线网络技术认证机构WIFI联盟方面获悉,近期,运营商正在进行一系列通过WIFI网建立新的盈利模式的试验。据WIFI联盟市场总监KellyDavis-Felner介绍,当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运营商通过部署WIFI无线城市已找到了通过广告收费和直接向用户收费的盈利模式,而未来基于WIFI网的新业务还会更多。

        在KellyDavis-Felner看来,由于WIFI网可互操作性强、投入成本较低、速率提升较快等移动网不具备的特点,在三种3G技术即将全面投入使用的中国市场,WIFI将在与覆盖范围广、移动性强的3G网进行优势互补的情况下继续快速发展。

        WIFI联盟数据显示,2008年WIFI芯片的出货量达到了3.87亿~4.5亿块,预计到2011年,WIFI芯片出货量将达到10亿块。

        WIFI联盟透露,类似传统的红外线、蓝牙的WIFI点对点直连技术目前已在开发之中,苹果、索尼等WIFI联盟成员将会在2010年左右推出基于WIFI点对点直连技术的消费电子及手持设备终端产品。届时,使用这些产品的用户就可以在没有接入点也没有连入互联网的情况下实现点对点的连接。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