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畅游募资1.2亿美元张朝阳再登纳斯达克

2009-04-03 02:55:42

每经记者  任思强  发自北京

        昨日,搜狐旗下被纳斯达克称为“2009年中国互联网第一IPO”的网络游戏公司畅游宣布,首次公开发行的75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

(ADS,每存托股代表畅游公司的两股A类普通股)定价为每股16美元,为招股书中价格区间14美元至16美元的上限。这些存托股从2009年4月2日起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开始交易,股票代码为“CYOU”。

        在所发售的750万股ADS中,畅游公司发售375万股,搜狐公司(Nasdaq:SOHU)的间接全资子公司搜狐(游戏)有限公司作为献售股东发售375万股。承销商在长达30天的期限内可选择从献售股东处购买多达112.5万股存托股。

        3月19日,搜狐向美国证监会提交了畅游上市的公开招股书,募集资金总额预计约1.046亿美元。据招股书显示,搜狐是畅游公司的控股大股东,拥有畅游70.7%的股份,并拥有81.5%的表决权。同时,张朝阳被正式任命为畅游公司董事长,搜狐副总裁王滔被任命为畅游公司CEO和董事会成员。

        作为搜狐子公司,畅游公司定位中国在线游戏开发和运营商,旗下运营包括《天龙八部》、《刀剑》等网络游戏。实际上,早2008年,张朝阳就做好了拆分畅游的准备工作。相关人士介绍,张朝阳是希望未来在门户网站、网络游戏双管齐下,搜狐更加专注于门户的建设,而畅游则只对网络游戏业务负责,两大体系明确各自的定位。张朝阳也成为同时拥有门户业务和网络游戏业务两个美国上市公司的“资本宠儿”。

        此前,张朝阳表示,相信畅游的IPO将使畅游更专注于大型多人同时在线角色扮演游戏及相关的战略机遇。此外,搜狐作为畅游的控股大股东,同样受益于畅游IPO,因为本次IPO能够使得畅游将薪酬激励计划与畅游的美国存托股票的市场表现以及其财务业绩挂钩,来激励管理层和员工,增强团队责任感和凝聚力。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