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国航 7亿元购国货航24%股权

2009-04-03 02:55:06

每经记者  孙嘉夏

    中国国航(601111,收盘价6.69元)今日公告称,公司已于4月2日与首都机场订立收购协议,以7.18亿元收购首都机场持有的国货航24%股权。国航称,公司预期中国航空货运业务将会进一步增长,因此计划增加公司在该行业的投资以作为战略性措施。

        国货航主要经营航空运货物服务,交易完成前,中国国航持有国货航76%股权,首都机场则持有剩余的24%股权,交易完成后,国航持有国货航的股权(包括透过中航兴业的间接权益)将增至100%。

        中国国航表示,董事会预期中国航空货运业务将会进一步增长,并计划增加公司在该行业的投资以作为战略性措施。完成收购后,国航将向国货航注入更多公司所拥有的航空业相关专业经验及资源,并能在运力、维修等方面与中国国航统筹安排。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