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郑眼看盘:短线可能冲高回落 注意波段操作

2009-04-02 01:52:4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三A股终于扬眉吐气,一举向上突破2400点关口。沪综指涨1.47%报2408点,深综指涨1.87%报798.74点,成交放出近期天量,但低于上次初探2400点时水平,这一方面表示大蓝筹活跃度有限,另一方面表明市场经历多次反复后抛压有所减弱,市场对2400点的认可度上升。

        当前市场怕的事情有好几样,一为创业板过早推出,二为IPO重启,三为查信贷资金,四为业绩不良,五为大小非。相对而言,前三个因素最为市场担忧。

        创投概念股表现分化,钱江水利、电广传媒、赛迪传媒、紫江企业涨停,但龙头股份、复旦复华等放量滞涨。此类题材股炒作有个要点,当筹码集中度高时,容易与消息反做,而当筹码集中度较低时,易与消息同向,投资者须把握这些区别,争取少吃庄家的亏。

        笔者原以为创业板于5月推出,并提出5月1日是分水岭,但现在情况有变。笔者认为,5月与8月推出是有区别的,市场的炒作热情或者能保持数周时间,但很难持续至8月。因此投资者眼光不如放“短浅”些,不要看到8月份那么远,料创投概念炒作会提前结束。创业板8月推出较5月推出看似利好,其实也不全是。如果是5月推出,多数人应敢判断在此之前主板不会重开IPO;如果大幅延后,还敢如此判断的人会减少。笔者个人认为,创业板既喊了出来,还是尽早推出为好,须知当前形势不确定因素偏多,久拖易夜长梦多。

        里昂证券亚太市场周三公布的3月中国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44.8,低于2月份的45.1。该指标为本周六将公布的我国3月PMI制造业指数稍蒙上些阴影,2月份该指标为49.0,已连升三个月,其能否连升四个月并升破50这一荣枯分水岭的变数骤增。从里昂的数据来看,我国工业生产有可能出现反复。我国经济虽有所好转,但离复苏还有些路要走,出现反复的机会相当大。

        从美国情况看,未来若干年美国人都会较收敛,这回美国人是真的吃了苦头,许多人开始明白了三件事:第一件事是楼价、股价只涨不跌是不可能的;第二件事是以后随心所欲向别国转嫁损失会越来越困难;第三件事是多少必须有点储蓄。

        在相当长一段日子内,来自美国的进口需求会较弱,这对我们这种经济结构影响相当大。许多人暂时忽略了这一点,因刺激及救市计划令人鼓舞,暂时掩盖了焦点,等未来平静时自会慢慢意识到。

        后市方面,虽然股指已站上2400点,但当前A股仍处于典型的进退两难境地,仍以盘整走势为主,短线不排除冲高回落的可能,投资者可继续逢高减持。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