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中国移动首遭反垄断诉讼

2009-04-01 02:20:12

每经记者 钟亿军 发自北京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一律师诉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下称北京移动)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以下简称中国移动)涉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一案,已在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法院受理。据介绍,这是《反垄断法》实施以来,中国移动遭遇的第一起“反垄断”诉讼。 原告北京市问天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泽诉讼请求判令北京移动停止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强行向原告每月收取手机月基本费 (俗称“月租费”)的侵权行为,停止在收费上对原告与其他同等交易条件的交易相对人实行差别对待的做法。同时,判令两被告共同退还近两年来向原告收取的“月租费”1200元。 周泽认为,北京移动收取原告“月租费”的行为,不仅是《反垄断法》禁止的经营者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垄断行为,也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损害消费者权利的不公平交易行为。由于北京移动经营北京的移动通信服务,是利用中国移动的形象和品牌,二者利益共享,因此应与北京移动共同对原告承担责任。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