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股

每经网首页 > 港股 > 正文

郑眼看盘:放量滞涨 2400点附近逐渐减仓

2009-03-28 02:22:12

每经记者 郑步春   A股昨日放量滞涨,多空分歧有所加大,沪综指涨0.54%收2374.44点,深综指涨0.58%报778.54点,两市成交额放大到2418亿元。涨幅居前的是太阳能股,隔夜美股中太阳能股也狂升。 钢铁期货推出,有人理解成钢铁股的利好,足见A股不重本质而只重概念的特质。纯从理论上讲,钢铁期货对钢铁股有利好,因其多了回避风险工具。但理论有用吗?实际上以往A股有太多公司搞 “套保”而业绩“飘忽难测”,比如前期油价狂跌,但一些航空股却因“过度套保”而输钱,在事情暴露前小股民一无所知。这方面例子太多。 和钢铁股不同,昨日有色金属、黄金类股表现不佳,这是因为内盘商品期货普遍大跌。当前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应是种长期现象,对某些投资者来说,他们认为资源类股确定性较强,所以这些个股就易产生溢价,至于他们的通胀预期是否正确反而暂不重要。 由上可知,正因一些投资者认为或误认为有色类、黄金类确定性较强,所以此类品种总体位置就高些。笔者认为,当个股业绩更“不可预期”时,就理应产生负溢价,因人类本能不愿承担额外的不确定性。因此,钢铁期货在理论上对钢铁股利好,实际上恰恰相反。 当前美国向各国推销救市论,说白了就是印钞。印钞对美国并没什么,因钞票被外国人当成储备了,未必会拿着钞票要求美国人民提供劳务。然而印钞对其他国家却不是这么回事,当人们拿着多印的钞票要求索回以前提供的劳务时,通胀随之而来,然后导致实体混乱和资源错配。 当美国人向其他国家推销 “印钞”时,欧洲人却向美国推销“监管”,中国人最近向美国推销 “特别提款权”。顺便说下,为转移人们对中国提出观点的注意力,最近美国在表面上也热烈讨论起“监管”,显然是不想成为下周G20会议的焦点。 大盘方面,稍懂点技术者应很易看到2550点一带的压力,相信该压力位的机构必会提前准备。机构不可能像散户一样几秒内逃光,打提前量是必然的,这可能是指数于2400点即先遇阻的主要原因。买入的机构当然也有,但这些机构看的多半会更高。正因为市场有分歧,所以买卖积极。 笔者个人认为,股指能否冲向2550点存在较大变数,如未来出些“大利好”,股指瞬间冲过的可能性也是有的,但很难站稳。因此在操作上,为防意外,建议投资者在2400点一带就逐渐减持,然后观望。 媒体转载、摘编本报所刊作品时,请注明来源于《每日经济新闻》及作者姓名。 每经订报电话 北京: 010-65072776 上海: 021-61213899 深圳: 0755-33203568 成都: 028-86516389 028-86740011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